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潮廳:中環潮廳試菜飯局

近年來接觸潮州菜的次數實在多了, 漸漸地對潮州菜的興趣是有增無減,而在香港的潮州菜店子為數不少,但要吃得正宗和檔次高一點的潮州菜,選擇也不算太多。其中一間便是位於中環的潮廳,最近就出席了潮廳的試菜飯局, 來看看水準如何。

潮廳由來自潮州普寧的張林波師傅擔任行政總廚, 在周五的晚上來到, 店子裝潢華麗雅致,是頗舒適的, 是晚安排坐在店子的其中一個貴賓包廂,自成一角, 私隱度也較高。這晚的菜色已預先安排好, 待人齊後飯局便正式開始。

中環潮廳提供多款精緻的自創潮式點心,那就事不宜遲, 要率先品嚐。先來兩款潮粿點心, 粉紅色的金勾紅桃粿, 外皮用糯米粉做出了口感煙韌軟糯的效果, 糯米皮內餡料也是好吃。再來黃金炸鹹油粿,炸得黃金色的皮是脆脆的,香口美味,除那份黏糯感覺外,更額外多一份香脆及鹹的味覺享受。香煎韮菜餃做到外皮不算厚, 但底煎得脆, 而且肉餡鬆軟有肉汁,配合韭菜同吃其味道也是不錯的。

吃過多款點心後, 當然不可錯過潮州菜常吃的菜色滷水鵝片,這一道潮式食物的靈魂當然就是其浸煮的鹵水了,一碟堆得滿滿的鵝片, 鹵水鵝片份量不少, 鵝片肉質軟熟, 淋上陳香夠味的鹵水,也不錯。

豬腳凍是潮式小吃不能缺少的一味,是用豬腳熬了充滿膠質的湯汁,再自然凝結而成的,是日吃的卻像吃加了膠質的薰蹄,是一味不錯的小吃。

全晚最期待的骨香欖菜鯧魚片終於出場, 用原條英䱽先起了肉, 切成魚片, 魚片經煎煮後, 加入欖菜等配料炒香, 再炸香原條魚骨。魚皮又香又脆,魚肉還是保持濕潤而不太乾身,但配料的味道蓋過了魚肉本身應有的鮮味,所以味道方面是偏鹹。

原煲芋頭鹹肉飯是以一個瓦煲盛載上枱, 做法是先用瓦煲把米煮熟成飯, 再加上芋頭及鹹肉等配料在瓦煲中炒均。米粒炒得較乾身,芋頭口感粉嫩而味道香。

最後來一杯單叢茶, 入口濃郁而不乏花香及果香。來自潮州的單叢茶是全國六大茶類之一,種植過程中是純天然的, 無使用任何農藥, 茶葉要以攝氏一百度滾水沖泡,浸泡時間也不能過長,否則茶會變得苦澀。

在飯局的中段,大廚張林波師傅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跟大家介紹了各款菜式。中環潮廳已於2016年12月5日開張試業,並將於2017年1月正式開幕。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9/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12-16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潮廳 Chiu Tang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樓
2526 879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