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睿居酒屋:正宗日式居酒屋


其實香港人的工作壓力大, 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 所以一到放工時間, 都希望同朋友聚聚會, 來消除一天工作的疲勞。聽聞日本人也是習慣下班後一個人或跟三五知己,去到居酒屋,減輕工作壓力。難得今晚可以約齊幾位友人, 便齊齊去學日本人, 去到居酒屋, 放鬆一下, 而我們選擇了位於大坑的睿居酒屋。

睿居酒屋位於安庶庇街的一旁,步入店子內, 地方不算太大, 但就給人正宗地道居酒屋的感覺,最盡頭是壽司吧枱, 店內還有幾張散座。

先食三款前菜有七味燒魟魚翅、燒沙甸魚苗干及味淋河豚魚干, 三款前菜也都精緻。七味燒魟魚翅燒得香脆可口; 燒沙甸魚苗干及味淋河豚魚干都烤得乾身而且非常香口, 也不會過韌; 最適合用來佐酒的一道前菜。

刺身環節來個吞拿魚腩刺身, 個人較喜歡肥美的吞拿魚腩,肥厚的吞拿魚腩有濃郁的魚鮮味也豐腴,而且油脂豐富, 只一點點的醬油,已很美味。

吃過刺身後, 店員送上西京味噌燒銀雪魚, 這裡把燒銀鱈魚加入西京味噌,鱈魚燒得皮脆而肉嫩,西京味噌味道鮮腴也帶點甜味,跟魚味偏淡的銀鱈魚在味道上配合得不錯。

要來點串燒了,煙肉露筍蝦卷用一小塊煙肉包著蝦,煙肉口感是軟身的,蝦本身已是鮮甜好吃,煙肉鹹味和蝦的鮮味互相配合,中和了煙肉偏鹹的味道。煙肉鵪鶉蛋卷同樣用一小塊煙肉包著鵪鶉蛋,鵪鶉蛋入口軟滑而蛋味香濃,加上煙肉的鹹味, 效果唔錯。

緊接的便是雞類串燒項目, 一味雞肉大蔥是也, 雞肉燒得表面焦香, 口感很嫩滑,配合大蔥和醬汁去調味, 就令其味道上多了層次起來。

到了和牛壽喜燒出場, 店員送上湯底和牛肉, 牛肉的外表已見脂肪分佈平均, 紋理分明, 紅潤光澤, 放落湯稍為灼一灼,已經食得,略帶生的牛肉才是嫩滑好吃, 不要淥得太熟, 入口鮮嫩無比, 牛肉味頗濃郁, 肉質嫩滑。

餐後甜點就是簡簡單單的靜岡蜜瓜, 吃了一晚濃郁的食物,此時來一點涼快的甜品,是最適合不過。

居酒屋是大家跟朋友喝酒傾計的地方,這晚同朋友一邊吃, 一邊傾計, 也吃得滿意的離開。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12-14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睿居酒屋 Izakaya Satoi
大坑安庶庇街6號地下
2523 288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