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百樂小館:冬季新菜色


尖沙咀的美麗華商場經過翻新後, 四至六樓的商場改為「食四方」, 引入了不少有名氣的餐廳, 其中一間就是百樂小館, 是間正宗和高檔次的潮州菜館,而且地方雅緻舒適, 食物也有水準, 最近推出幾款冬季時令新菜色, 這晚就相約一班友人去品嚐一下。

在周二的晚上來到, 地方裝潢典雅大方,是頗舒適的, 安排坐在店子的其中一席, 自成一角, 私隱度也較高。菜單方面早已由友人打點好,坐下來, 喝杯甘香醇美的功夫茶,待人齊後飯局便正式開始。

先來潮州菜常吃的菜色滷水鵝肉拼盤,一碟堆得滿滿的, 包括有鵝片、蛋、魷魚、豆腐, 鵝片份量足, 鵝片肉質軟熟而索滿滷水味道,蛋和魷魚同樣是滷水味道濃郁,底下是滷水豆腐,豆腐入口質感軟滑, 也不錯。

再來一味麻醬手撕雞,雞肉撕得仔細也工整,面頭灑上麻醬,肉質嫩滑而麻醬味道夠香, 醃過的雞肉也不過鹹, 也是好吃。

北風初起,容易令人喉乾頸涸,來一窩杏汁白肺湯正合時,整窩湯呈奶白色, 由店員來招呼,給每人盛湯, 湯喝起來清鮮甜美,杏汁味也香濃,入口清潤順喉,見豬肺清理得很好,吃起來軟熟,是甚高水準的湯品。

還有翠塘海鮮嫩豆腐, 較為欣賞的一道菜, 賣相和味道俱佳之外, 這道菜的內容也十分豐富, 底部是豆腐, 面層則有蝦肉、帶子粒和魚籽, 蝦肉和帶子粒鮮味十足; 底部的豆腐非常滑溜,嫩滑的豆腐加埋蝦肉和帶子粒的鮮味,效果做得唔錯。

冬季時令菜色之一, 就是羊腩煲,用獨立氣體爐去加熱,所以是滾熱燙的, 看到煲內連皮羊腩的賣相,就知這是好貨色,先吃一件試試,羊腩炆得肉質軟腍,帶皮的部份更是豐腴無比, 枝竹及冬菇配上羊腩汁當然也是美味。

在冬季不容錯過的臘味飯, 是原煲上的,煲得很香, 材料豐富, 有齊臘腸、臘鴨、潤腸及臘肉等等,各款臘味水準可不差,吃起上來甘香,尤其臘肉,百吃不厭; 飯粒較硬身,合我胃口, 吃起來滲有臘味油香,只加上一點點醬油調味,是簡單又可口的。

甜品環節是蛋白杏仁茶, 頗有杏仁香,味道不太甜, 個人比較喜歡有蛋白香但不見蛋白的杏仁茶,這要將蛋白全溶進杏仁茶內,全靠在溫度控制和火候了。

是晚吃得滿意, 以食物水準再加上環境及服務計,是物有所值的, 就當晚所見人客也不少, 相信此店已相當受客人歡迎了。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11-29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百樂小館 Chateh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4A2號舖
2157 9949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