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角打屋台:親民價吃日本菜

大坑區是食肆的集中地,當中也有日本餐廳, 但大部份都是走中高檔路線為主, 直至最近在飲食網站發現這間新開業的角打屋台, 就另辟路徑, 以日式大排檔和親民價作招徠, 對於喜歡吃日本菜的我來講, 確實有點新鮮感, 心想有機會要來一趟, 就找了一個晚上跟幾位友人來到這裡試試。

角打屋台位於大坑的施弼街, 因在橫街內,位置不算起眼,店外掛上一層透明膠幕,店子以原始的石屎為主要裝飾, 入到店內,其中一角是開放式廚房,而且貼滿手寫的日文菜名,還有用鋁鐵做的桌座椅,加上汽水膠箱和魚網天花等,真的有大排檔格局。

只是一頁紙的餐牌已有齊所有項目, 所提供的食物類別包括有刺身、關東煮、天婦羅、浜燒、燒物、炸物等, 要挑選的話不會太難, 如果想落單只需要在餐牌上圈上想吃的項目和數量就可以。

坐下來, 就先來個日式生啤, 夠凍而麥味濃郁,個人而言去到日式大排檔又怎少得冰凍啤酒? 送上來的佐酒小吃是牛油蕃薯,上枱時已是香氣濃郁, 蕃薯本身燒得外層脆口, 味道粉甜加上牛油的香味, 更加滋味, 是一道唔錯的小吃。

再來刺身環節, 要了一客蔥吞拿魚腩, 刴碎了的吞拿魚腩口感豐腴,油脂甘香而魚味略淡,不過因為加入了芝麻及碎蔥,所以在味道上又不錯。

吃過不少其他味道的魚款,較喜愛肥美的劍魚腩, 每件都是肥厚的,油香感很重, 豐腴也有濃郁的魚鮮味,相信大部份客人也會喜歡的。

牡丹蝦本身也算大隻,吃起來啖啖肉之餘,也是鮮美的味道, 豐腴的蝦肉也可以用醬油來進一步提味。

也試試海鮮項目,要了一客醬油帆立貝, 帆立貝都算大粒厚身,體積亦不少, 表面燒得微焦.面頭放上些蔥花, 當把帆立貝放進口裏,那份醬油香才慢慢滲出,帆立貝肉質不算腍嫩, 略為結實, 越食越鮮味。

當然不要錯過天婦羅, 用了鐵盤盛著上枱, 各款天婦羅的賣相很好, 粉漿不太厚, 炸得乾身不油膩, 當中比較喜愛烏賊天婦羅,炸過後也能保持烏賊的爽口彈牙, 也是好吃。

點了關東煮, 款式有芝士獅子狗、魚餅、豆腐、蘿蔔、蛋、蒟蒻, 每款都試過了, 當中以豆腐和蘿蔔個人較欣賞, 兩款都是索了湯汁精華, 吃起來夠入味, 湯汁也實在做得不錯。

這裡是大家跟朋友喝酒傾計的好地方,這晚吃得滿意的, 價錢不算貴, 整體食物水準也算高, 以天婦羅最有驚喜。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8/10

用餐日期:  2016-11-22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角打屋台 Kakuuchi
大坑施弼街12-13號地下B號舖
2504 2777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