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翔龍拉麵小籠包:農曆新年前的聚會

友人發起在農曆新年前來個聚會,大家談談近況,那沒有推卻的道理, 地點選了這間位於觀塘的翔龍拉麵小籠包。來到後覺得地方企理,感覺還是舒適的, 由店員引領入座,安排坐在窗邊的六人卡座,透過玻璃窗可看到觀塘的夜景, 也是吸引。

先來個冷盤,醉豬手是也, 其實凍的「醉」菜式是一點不易做的,食物要有酒香又要維持口感。今次的做到皮厚且爽脆,有酒香而味道濃郁, 涼涼的也好吃。

再來這裡的招牌菜翔龍小籠包, 一客有四只,小籠包夠熱,而且皮薄多汁,就算用上筷子去夾起來,肉汁還是完好的在內,會看到裡面的湯汁之餘外皮也不穿,包得不錯,而肉餡也鬆軟有肉汁, 肉香味濃, 是有水準的小籠包。

湯品方面, 選了砂鍋黃魚雲吞煲, 用上原條黃魚煲的,濃郁的湯頭熱度十足,醇香夠火侯,湯底本身也是鮮甜的, 喝了湯後又吃了雲吞,還有湯渣是那條黃魚,魚肉鮮嫩滑潤,個人也喜歡此湯品。

干貝賽螃蟹是非常熟悉的一味上海菜式,蛋白炒得口感嫩滑之餘,而且富有蛋香, 味道帶有一點點蟹肉的鮮香,做得對辦。

當然也要試一味黃金蝦球, 份量不小,蝦球本身算是大粒的, 外層的蛋黃做得夠乾身,內裡的蝦肉夠厚, 味道甘腴豐香, 爽脆鮮美,配合蛋黃同吃, 極之惹味。

最後有翔龍炒飯, 單看外表已見米粒晶瑩飽滿,米粒炒得乾身又唔會太硬,又唔會太油膩, 加入了蝦肉和雞肉等配料去炒, 水準唔錯。

就當晚所見, 在這一個周一的晚上, 人客幾近全滿, 已是唔錯的成績了。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7-01-16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翔龍拉麵小籠包Cheung Lung Restaurant
觀塘觀塘道414號1亞太中心3樓
2656 988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