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麗港軒潮菜館:潮菜慶生夜

感謝兩位好友又在今年為我搞了一個慶生飯局,時間就在我生日前幾日的一個晚上,餐廳方面由我來安排。其實之前都試過麗港軒, 發覺有一定水準, 而且地點也就近兩位好友,便提議到這間潮菜館,在大家同意之下就落實這次飯局。

麗港軒潮菜館位於麗港城的會所內,以私房菜模式經營, 有標準套餐供應, 收費方面是按人頭計算,而人數越多可享用的菜色也越多, 訂位時已要選定了所有菜色,當中有些菜色需要預訂, 有些則要另外加錢。除了有標準套餐之外, 也有其他散點菜色。在周五的晚上,一行三人來到後覺得地方是實而不華,由店員引領入座,被安排坐在餐廳最盡頭的一張枱。

先來一窩湯品, 福果胡椒豬肚湯是也, 呈顏色奶白的湯, 湯料方面有福果、豬肚、腐竹等,喜歡當中的豬肚,豬肚煲得很腍,而福果即是白果, 份量也多, 煲得煙韌, 用了一粒粒的粗胡椒,湯內有很濃的胡椒味,味道清甜香濃, 是有水準的

端來的是潮州凍蟹,烹調方法不太複離,就是最簡單的烚熟後再攤凍就可以了, 是晚供應的是花蟹,雖不算非常大隻,但就十分好肉也肉質爽實而鮮甜,還有一些豐腴的蟹膏, 不用任何調味已非常美味。

來一客蠔仔烙,這裡的蠔烙是煎得不錯的, 蠔餅煎得剛剛好, 沒有過火, 表面有點焦, 蠔的份量也算多,雖然不大隻, 蠔仔又圓又大,滑嘟嘟, 入口沒有腥味, 再加上蛋漿甚香,配上啖啖鮮美的鮮蠔, 就是好吃。

一味潮州芫茜燒雞, 每件雞件整齊地排列在碟上,賣相已是不錯,雞件皮薄肉厚,雞皮炸成金黃色而且香脆,雞肉也保持嫩滑的肉質,肉汁充盈也夠雞味,是出色的一道菜。

還有豉油王煎蝦同樣吸引,海蝦都算大隻, 先泡油再以醬油入味,燒得火候十足,蝦殼乾身脆口,海蝦沒有霉味, 是出乎意料的新鮮, 蝦肉鮮嫩爽口,豉油份量落得啱啱好, 小小鹹味可以有提鮮作用, 有水準。

吃完標準套餐的四菜一湯後,也額外散點了一個菜類項目, 就來一個蒜蓉炒白菜仔,份量已算大碟,白菜仔是新鮮的, 入口時沒有任何纖纖的渣滓,白菜仔帶點清甜,配合蒜蓉的味道, 效果也不錯。

單尾來多個散點的方魚蠔仔肉碎粥,蠔仔粥是相當大窩,蠔仔的份量也相當多,蠔仔也很肥美,蠔仔都新鮮,無任何腥味,肉碎也新鮮,粥方面都相當好味,湯底也是鮮甜。

甜品方面是清潤的綠豆清心丸,是味潮式糖水, 糖水內有綠豆和清心丸,味道只是微甜,清心丸口感煙韌, 而一粒粒的綠豆也香味十足,食完多個潮州菜式後,來個甜品確係相當滋潤。

大家吃得飽飽, 而且食物水準都唔錯,加上每道菜的份量相當足,價錢方面也是經濟實惠,但環境只是一般。其實有時好友聚會, 簡簡單單的去吃一餐已足夠。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3-11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麗港軒潮菜館
藍田茶果嶺麗港街8號麗港城1期會所1樓
2328 5128
9072 868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