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百樂小館:潮菜聚會

近年來接觸潮州菜的次數實在多了, 漸漸地對潮州菜的興趣是有增無減,而在香港的潮州菜店子為數不少,但要吃得正宗和檔次高一點的潮州菜,選擇也不算太多。是次經朋友介紹這間位於尖沙咀的百樂小館,地方雅緻舒適加上食物有水準, 看來是吸引的, 這一夜,就相約了幾位友人來會一會這店子。

在周一的晚上來到, 地方裝潢典雅大方,是頗舒適的, 安排坐在店子的其中一席, 自成一角, 私隱度也較高。這晚的菜色已預先由友人發板, 只需要坐定定等吃就可以。來到潮州菜館喝杯功夫茶已是指定動作, 入口味道甘香醇美。

先來潮州菜常吃的菜色鹵水鵝肉掌翼,一碟堆得滿滿的, 鋪面是卥水鵝片,中層是鵝掌和鵝翼, 鹵水鵝片份量不少, 鵝片肉質軟熟而鹵水味足,鵝掌和鵝翼同樣是鹵水味道濃郁,底下是鹵水豆腐,豆腐入口質感軟滑, 也不錯。

再來就是梅子肉碎粒豆腐湯,相當足料, 濃郁的湯頭熱度十足,湯聞起來香,湯本身鮮甜美味而不太油膩, 也有小許梅子的酸味, 有開胃的作用。

還有一味翠塘海鮮嫩豆腐, 較為欣賞的一道菜, 賣相和味道俱佳之外, 這道菜的內容也十分豐富, 底部是豆腐, 面層則有蝦肉、帶子粒和魚籽, 蝦肉和帶子粒鮮味十足; 底部的豆腐非常滑溜,嫩滑的豆腐加埋蝦肉和帶子粒的鮮味,效果做得唔錯。

到了瑤柱蛋白炒飯, 單看外表已見米粒晶瑩飽滿,飯炒得乾身也粒粒分明,撕得幼細的瑤柱絲先蒸反炸,香味十足而且有微脆的口感, 蛋白也滑溜而有蛋香味, 炒飯好吃得來也不油膩。

最後是甜品環節, 點了金獅脆麻花,個人來說比較欣賞是夠大塊而厚身, 吃起來鬆脆可口, 簡簡單單的灑上一點蜜糖, 做得甜度剛剛好, 加上面頭的芝麻香味, 更是不錯。

是晚吃得滿意, 以食物水準再加上環境及服務計,是物有所值的, 此店較適合一班朋友聚會, 有交通方便之利, 有機會可以再臨。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5-09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百樂小館 Chateh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4A2號舖
2157 9949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