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潮福蒸氣石鍋:葵青之友聚會

一眾葵青之友相約聚會, 地點當然離不開葵青區, 在大家同意之下最後選了青衣的潮福, 皆因蒸海鮮有一定吸引力, 加上潮福已推出了任揀任食任飲蒸氣海鮮餐, 確實相當化算。

店鋪寬敞闊落,加上裝修簡單企理,有圓檯之外, 也有四人卡位,同其他潮福分店一樣,近門口的魚缸內有多款生猛海鮮之外,另外也設有一個海鮮檔,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

一頁紙的餐牌已包括了這個蒸氣海鮮餐的所有項目, 要選擇也不太困難, 只需要先選擇粥底、燉湯和三款必點項目, 另外由九款海鮮之中自選四款, 還有其他任食任點項目, 指定的飲品也是任飲的。

飲品方面, 選了枝樽裝朝日啤酒, 入口冰凍順喉, 也就是吃蒸海鮮的好拍檔。在中式酒樓一般比較小提供日式啤酒, 而且在這個蒸氣海鮮餐內還可以任飲, 可算是值回票價。

是日粥底點了瑤柱鮮淮山粥, 所以店員會預先在鍋底放入白米, 瑤柱及淮山等食材, 當食用完海鮮後, 這些食材就會被蒸汽煮成粥。然後店員會在鍋底上加上一個分隔層,海鮮就會在分隔層之上用蒸氣蒸熟, 而不同的海鮮, 要用不同的時間來蒸熟。

燉湯選了姬崧茸燉螺肉,喝中式湯品,最忌就是不夠熱,用上紫砂燉盅盛著就有保溫作用, 掀開蓋,聞起上來香氣撲鼻,湯本身鮮甜美味,醇香夠火侯,喝過湯,還可以吃內裡不同的湯料。

到了三款必點項目, 先來脆皮乳鴿, 每隻乳鴿的大細是剛剛好,鴿皮薄而炸得香脆, 鴿肉的肉質嫩滑,肉汁也美味, 如果喜歡吃鴿子的朋友是不容錯過的。

再來貝殼盛盆, 其實是一大盆大蜆和青口, 相信每人可各享幾隻, 大蜆的肉非常肥美, 每隻蜆都已經開口, 證明都是熟透, 肉質爽滑, 鮮嫩味甜, 入口全無沙粒。青口相當大隻, 同樣鮮味十足。

還有生猛龍蝦, 龍蝦已開邊和鋪滿了蒜蓉,蒸熟後肉質爽口彈牙, 夠肉厚, 味道鮮甜,有水準。

自選四款海鮮環節, 是日的生猛大元貝也算是大隻的貨色,如手掌般大, 蒸得火侯剛剛好,入口肉質厚身彈牙, 而味道鮮甜,是好吃的。生猛海中蝦是出乎意料的新鮮, 海蝦都算大隻, 海蝦沒有霉味, 蝦肉鮮嫩爽口。

也試試北韓鮮鮑魚,鮑魚是原隻連殼上, 是日的鮑魚不算大隻,簡單的配合薑、蔥及蟲草花來蒸,肉質鮮甜而彈牙,是滿意之作。北韓象拔蚌也是鮮甜, 肉質彈牙。

在任食任點項目之中, 點了一客手切和牛肉,店員將一片片和牛鋪在鍋內蒸煮,原來清蒸和牛也是唔錯, 牛肉肉質嫩滑, 牛肉味濃郁,肉汁豐富, 蘸點醬料提味已經很美味。

當然不可不點些蔬菜類項目, 甜粟米的粟米粒粒金黃色, 飽滿的粟米散發出香味,每一口咬下去都係甜美, 爽口非常; 而南瓜件食落清新而且甜味濃郁。

最後店員翻開分隔層後,之前放入的食材已煮成一鍋粥,有瑤柱和淮山, 也有其他海鮮的鮮甜精華, 因為放入了白米, 白米同樣煮成粥, 個粥其實都好大鍋。

用蒸氣火鍋形式來食海鮮, 確實帶來一份新鮮感, 而且也充滿驚喜和鮮味, 對於海鮮迷來講是一大喜訊, 有興趣的話可來試試。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7-03-23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潮福蒸氣石鍋
青衣長發村長發商場5樓502舗
2172 667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