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阿來泰式地道風味:阿來的地道泰國風味

對於我來講旺角實在是個又愛又恨的地區, 因為旺角是攝影迷必到之地, 作為一位攝影愛好者, 經常都會在旺角區出入, 而另一方面, 旺角街頭真的人山人海, 差不多逼到行都行唔到。但無論如何, 這一晚也如常地到旺角區買些攝影用品, 留意到攝影用品店對面有間泰國菜館, 看看手錶原來尚有時間, 不如先試試這裡的泰國菜才回家。

原來店名「阿來」在泰文就是好味的意思,坐下來,店子不大,但也潔淨舒服, 是日人客也不少,透過玻璃窗見到廚房內掛了幾隻黃油雞, 也看到廚師都是泰籍人士,感覺上應是地道的泰國的風味吧。

先來大大個椰青解渴, 飲了些椰青水, 味道清爽而冰涼可口,同時可以用匙子把椰肉都了刮出來食, 唔錯。

奶白色的椰汁雞湯賣相也相當對辦,聞起上來香噴噴的,似乎也不錯, 湯面的油份不多,湯料都不少, 喝起來味道濃郁,雞肉的肉味盡在湯中,香茅及香葉味道俱備,也不錯。

還點了一籃蒜茸包(4件),蒜蓉包是即叫即烘的, 包拿上手塊塊都熱辣香脆,烘得皮脆而內鬆軟,塗上蒜蓉就是簡單的美味,吃起來滿有牛油及蒜蓉的香味。

再要了炒通菜(飛天), 一上檯已聞到香味四溢的, 通菜也算新鮮,通菜唔會炒得太老,味道辣辣的, 非常惹味, 沒有令人失望。

賣相已經討好的阿來海南雞(無骨)飯,雞肉整齊排列, 雞肉烹得唔會太熟, 無骨海南雞食落啖啖肉,肉質嫩滑非常, 雞皮好滑,雞味夠濃, 油飯也有水準, 食落味道豐富, 油飯香味,飯粒極有咬口,同雞肉的味道配合得非常夾, 蘸上酸酸地又有少辣的醬汁, 吃起來更醒胃。

個人覺得這裡的泰國菜水準不錯, 價錢也不貴, 雖然店內環境只是一般, 但店鋪位處小巴站附近, 所以人流極多, 整晚人客不絕, 也是旺場。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7-03-06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阿來泰式地道風味
旺角通菜街97號地舖
2398 991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