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正宗馬來西亞口味

個人而言向來鍾情於海南雞飯,無論是茶餐廳和各類食店的海南雞飯都試過, 不過要搵到高質素好味的, 確實比較難找到。最近看到食評, 有一間保留正宗馬來西亞傳統味道的餐廳,其中一道招牌菜就是海南雞飯,令我對這間餐廳即時產生了興趣。

來自馬來西亞的PappaRich, 在當地擁有多家分店,在香港也有兩間分店, 這晚就找了幾位友人來銅鑼灣的分店試試, 來到時見店子內的裝修很優雅,座在其中也甚舒適。坐下來, 先點了三色拉茶, 以香滑奶茶、椰奶和香濃的椰糖槳配搭出來的, 飲落香醇細滑, 感受到南洋的特色味道。

再來一味怡寶芽菜(配特色醬汁), 芽菜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怡保,怡保芽菜利用當地山泉水所培育, 特別粗大爽脆,口感清爽, 配合馬拉盞醬和甜醬油提味, 令味道更加豐富。


以新鮮大蝦製作出馬拉風情的胡椒蝦,蝦的外皮做得脆身夠香口, 也可以連殼吃下, 蝦肉爽而鮮美, 配合來自馬來西亞的砂拉越的粒粒胡椒, 滲出陣陣胡椒香氣, 也令蝦肉帶一點甜,食落回味無窮。

也試試廚師推介的蝦面, 選用了傳統正宗的「摻摻」溝面製法, 以油麵配合米粉,油麵口感滑溜爽口, 而米粉就能吸收湯汁的精華,所以口感特別豐富, 喇沙湯底是以雞湯、大量蝦頭和蝦殼熬煮而成,湯頭濃郁鮮美,配上原隻大蝦,爽口鮮味,更配上参峇辣椒醬, 更能突出蝦隻的鮮味。

最後是招牌菜海南雞(半隻), 雞用不同香料調製的湯去處理過,雞肉整齊排列, 雞肉烹得唔會太熟, 無骨海南雞食落啖啖肉,肉質嫩滑非常, 雞皮好滑,雞味夠濃, 蘸上醬汁, 吃起來更醒胃, 醬汁包括有自家馬拉秘方做成的甜豉油、新鮮秘調的薑茸醬和酸辣醬。

雞飯是用煮完海南雞的湯去煲,加入了班蘭葉,讓飯帶點雞油的色澤又隠約滲著班蘭葉的清香,上面再放金香炸蒜,用雙筷輕輕的夾起入口, 雞飯也有水準, 食落味道豐富, 有飯香味,同雞肉的味道配合得非常夾。

這是一間正宗馬來西亞口味的店子,店員服務態度親切, 而且整體食物質素也是滿意的, 店子環境也算寧靜, 值得支持。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7-06-13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4樓
2414 718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