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十下:活在記念中

香港的飲食業已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新開的食店要搞搞新意思才可以吸引到客人, 而十下就走懷舊路線,令到客人可以活在記念中, 懷念一下那些年的日子, 尋找到很多兒時的集體回憶。

整間店舖以懷舊的香港作為裝飾的主題,餐廳的環境是精心設計得像舊日的香港,裡面有很多舊式物品, 在牆上面也印有些富有香港特色的標誌,整個環境令人看到後都會回憶起老香港。

食火鍋,醬料也是重要一環,店方準備了調味架擺放著多款調味料, 包括有紅辣椒、蒽花、蒜茸、花生醬等等, 而本人也在多款醬料中,簡簡單單的選了小量紅辣椒和蒽花。

對著熱辣辣的火鍋, 點一些飲品來降溫是常識吧, 飲品方面點了冬瓜茶, 最重要是夠健康而且解喝, 清甜潤喉,是吃火鍋的良伴。

今晚的主角龍蝦鮑魚海鮮鍋由店員送上, 用蕃茄湯配上大量海鮮, 包括有鮮帶子、象拔蚌、扇貝、鮑魚、翡翠螺、魷魚、鮮蜆及龍蝦,大家都急不及待要試一試內裡的龍蝦,龍蝦肉質鮮甜,其他海鮮也是新鮮的,鮮甜味十足,湯底滲滿多款海鮮的精華再加上濃郁蕃茄味,鮮味無比。

還追加了另外兩款海鮮,虎蝦相當大隻, 快快手把蝦灼熟, 然後剝殼把蝦吃掉,海蝦本身鮮甜, 而且蝦肉彈牙。美國桶肥蠔果然是肥美肉厚,灼熟後依然肥大, 入口時鮮甜嫩滑, 蠔味濃郁, 没有任何腥味,非常新鮮, 對於愛蠔之仕, 可以食過痛快。

還有大刀手切本地牛肉, 紅潤光澤,是好貨色, 夾一片放進熱湯裡,來點略拖幾下,待牛肉的表面轉了色就可以吃了, 口感嫩滑而牛肉味頗濃郁,中間也夾雜油脂甘香,好吃。

較特別的懷舊果皮魚蛋, 在魚蛋內加入果皮, 魚蛋打得肉質結實彈牙, 果皮味道相當突出,兩者配合起來做到創新之餘,效果也比想像中好。豬腸粉放落湯灼熟後, 豬腸粉索滿了湯汁的精華,入口滑溜, 是一個唔錯的火鍋配料。

最後來個鹹蛋撈飯, 把鹹蛋切成碎粒再混入白飯中, 米飯滲透了鹹蛋的鹹香味和油份,簡單得來也是滋味無窮。

這一餐是吃得滿足, 多款食物的水準不錯,地方也注入了懷舊原素, 如果相約朋友一起來個火鍋聚會, 這裡也可以放入考慮之列。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7-06-08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十下SUPP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樓
3520 4111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