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蓮香酒家:大澳的街坊食店

今天相約舊同學一起行山, 選擇了位於大嶼山的東澳古道, 由東涌出發行到大澳,大部份路段都是平坦易行, 沿路風景也不錯, 可遙望赤鱲角機場及港珠澳大橋, 中途也有多間士多作為補給站, 是入門的行山徑之一。

這天中午我們在美孚集合, 駕車到東涌附近的石門甲, 然後步行到逸東邨的起點, 經沙螺灣到風光如畫的深屈灣,路徑後段較為崎嶇, 見楊侯古廟後便抵達大澳,古樸漁村面貌呈現眼前,十多公里的路程,大家也輕鬆完成, 大約六時來到大澳,再上虎山欣賞日落, 之後在七時開餐,剛剛好。


晚餐地點選了在這裡, 大澳蓮香酒家位於吉慶街, 是一間舊式街坊食店, 內面裝修是最簡單的,但價錢經濟實惠, 也有些大澳地道小菜,是日五人就在這裡開餐。

一大窩的咸蛋芥菜肉片湯,湯本身夠熱, 感覺上是沒有下味精,用了咸蛋、芥菜及肉片三樣湯料去煲, 再加小許鹽去調味,味道已很鮮甜。

一味小吃炸雲吞併墨魚餅,雲吞外皮炸得非常香脆, 但不油膩, 魚肉作餡料, 吃起來脆口而魚肉彈牙, 放在中間的墨魚餅以新鮮墨魚膠打成,墨魚餅炸過後再切片,爽口彈牙也鮮美, 果然是招牌菜。

蝦醬正是大澳的名物, 就試試蝦醬蒸魷魚, 蝦醬夠香而不鹹,非常惹味, 魷魚本身較為細隻, 所以口感略遜, 而且鮮味也不足, 水準只是一般。

店員送上半隻古法鹽焗雞,原隻雞斬件後上檯,吃起來,雞皮上油潤光亮而唔會有太多脂肪,唔會太韌,可惜雞肉有點過熟, 所以不太嫩滑,但也夠雞味,用上鹽焗特別惹味。

清清地的蝦乾肉崧蒸豆腐, 在豆腐面頭放上了蝦乾和肉崧, 豆腐非常滑溜, 蝦乾是惹味的, 肉崧也好吃,但肉崧的份量較小, 蒸豆腐的豉油也有提味作用。

大家吃得飽飽, 而且食物水準都唔太差, 埋單每人百二, 價錢方面可以用抵字來形容,環境只是一般, 有時老朋友聚會, 可以簡簡單單的去一間街坊食店, 也可以吃過痛快。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6/10
環境評分:  6/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8-03-11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蓮香酒家
大澳吉慶街52號地下
2985 7313

拍攝伙伴:  Nikon D3100 + 18-55mm f/3.5-5.6 Nikkor Zoom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