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陸陸雞煲火鍋:人氣雞煲店

陸陸雞煲火鍋是走新派型格路線的雞煲店,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人氣雞煲店,第一間店子在旺角奶路臣街開業,之後就在尖沙咀開分店,而最新的分店回到旺角的白布街。其實之前試過尖沙咀的分店後發覺水準唔錯,友人相約想吃雞煲, 就提議來這店試試。

店子在旺角奶路臣街,由旺角地鐵站步行前來要幾分鐘時間, 看店面面積不算很大, 但環境整潔燈光火猛,裝修有别於一般火鍋店,是比較舒服和別緻, 以電磁爐加熱加上強勁的通風系統,就算吃完辣鍋也不會一身油煙味,令人滿意。客户在點菜方面也非常方便,因為一張落單纸已經有齊資料,而且分門别類,有火鍋鍋底之外, 其他大部份都是各式火鍋配料。

來這裡吃雞煲當然是指定動作,要考慮的只是辣度及份量而已。要了陸陸雞煲,客人在點菜時可以指明辣的程度, 以適合不同客人的口味, 除了雞件外, 有大量配料如芫茜、洋蔥及蔥段,雞煲出菜之後,以電磁爐略加熱辣香味已徐徐飄來,雞件本身夠滑,雞件是鮮嫩和醃得入味,同時也是鮮度十足的, 入口非常惹味,細啖之下辣味香也有層次感,麻味不重而反而味道有點偏甜,是好吃的。

來這裡的指定動作是食完所有雞件之後,便示意店員加入大量奶白色的上湯,把雞煲變身成為打邊爐的湯底, 滾起後便可再放下各式火鍋料配再吃。在火鍋料配方面, 就先來一碟陸陸手切肥牛試試, 片片切得厚薄均勻, 廚師的刀功十足,單看外表已見牛肉色澤鮮红,每件牛肉都帶點肥脂,間雜看到網紋雪花,看樣子是對辦的。放落湯稍為灼一灼,已經食得,肉質嫩滑而口感鬆化,牛肉味濃郁, 味道帶點油脂甘香,這裡的牛肉是有水準的。

店方推介的秘製清湯牛腩, 店員提示我們, 其實牛腩本身已經煮熟了, 只要把牛腩放入鍋內浸一浸, 等牛腩加熱和索些湯汁後已經食得,牛腩入口軟滑鬆化, 肉質嫩滑, 肉味濃郁, 煮過幾件牛腩後,鍋底也添多了一點濃烈的肉味。

外表討好的手打墨魚滑, 包括有墨魚滑和普通魚滑,每樣一半,做成一黑一白的賣相,灼熟後的墨魚滑和普通魚滑入口都同樣爽滑, 值得一試。

店家自家製作的陸陸自家炸響鈴,很多時店子用上是來貨的響鈴,如果做得不好的話, 真的會滿口油溢味道, 但這裡的做得唔錯。炸響鈴其實浸一浸已經食得,口感非常鬆脆而豆味香濃, 可以多吃幾件。

最後來個陸陸鮮菜籃, 一個鮮菜籃已經有齊蕃茄、金菇、粟米、冬菇和其他幾款菜。是日二人行,叫一個鮮菜籃就啱啱好。各款菜類食物放到湯底裡滾熟,就可以食用了, 印象最好的是粟米,清甜無比, 粟米肉內肉汁豐富,冬菇也不錯, 整個鮮菜籃的新鮮程度也滿意。

對這裡的整體感覺其實是不錯的,雞煲當然有一定水準, 而各式火煱配料除了款式多,新鮮程度也令人滿意。服務方面, 舖面的店員也有足夠人手,要找人幫忙及落單不會是困難的事。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4-23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陸陸雞煲火鍋
旺角奶路臣街33號地下
2392 4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