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18巷泰國餐廳:再接再厲吃泰東北菜

香港的飲食業確實是百花齊放, 有不同國家的菜色之外, 還有一些有特色的菜色, 就如泰東北菜, 對於香港人來講可能比較小接觸到。之前跟友人試過18巷泰國餐廳這間提供泰東北菜的餐廳, 發覺水準唔錯, 所以便再來試試。

飲品方面, 點了一款芒果特飲, 飲落甜甜地又幾清涼, 芒果味濃郁。

一味18巷鮑魚沙律, 用鮑魚來做沙律確實是夠豪和夠創新, 還押上了店名! 令我非常感興趣, 單看賣相是吸引的, 鮑魚片是預期中的爽口彈牙,加上其他配料, 還有伴碟的洋蔥片, 味道又酸又辣才令人開胃。

再來泰式燉花膠, 用上了砂鍋來燉花膠, 而花膠感覺上是較中式的食材, 現在把它應用在泰菜之中, 整窩湯羹很杰身, 花膠入口是爽滑的, 對女仕們有養顏作用。

海鮮項目是原條明爐蒸魚,整條半熟的魚放在爐上, 淋上些酸魚湯, 再加熱後便可食用, 魚肉是鮮甜嫩滑,也沒有什麼腥味, 配合魚湯的酸味, 就更加惹味。

最後的一味甜品泰式香芒椰汁糯米飯,這個甜品有一堆白糯米和一堆黑糯米,再淋上椰汁, 還有大量芒果肉, 糯米粒粒煙韌香軟,加上椰汁的甜味,更是美味, 而甜美的芒果肉是帶些酸味, 起了消滯之效。

吃得滿意的一餐,而吃過這幾味泰東北菜,也有點意外驚喜, 在香港真的比較小機會可以吃到泰東北菜,這裡是個好選擇。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8-03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18巷泰國餐廳 Soi 18 Thai Cuisine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B室
2895 1312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