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新斗記:乳豬慶生飯局

新斗記是以烤乳豬聞名,也在年前獲得米芝蓮推介,一直都有興趣試試新斗記, 但最後也是一拖再拖未能成行。最近要為二月生日的朋友搞慶生飯局, 那就下定決心, 選了在這裡。

鴻運即燒乳豬(例)是這裡的招牌菜,即時爐燒的,也是認真的製作, 先吃皮,皮下油脂早已給撇去,吃起來上皮很爽脆,肉是嫩滑好吃,加一點醬汁就更加美味。

是日的名廚精選老火湯是杏汁菜膽豬肺湯, 由店員來招呼,給每人盛湯, 湯很醇厚,有鮮甜的肉味之外,也有杏汁香味,入口清潤順喉,看湯料已知是材料十足的,軟熟好吃的豬肺是我喜歡吃的,當然不可錯過, 二人喝一大窩湯,每人都有三、四碗,喝得滿足。

這味脆皮燒頂鴿, 頂鴿較一般乳鴿為大隻,燒得熱辣可口,鴿皮薄而炸得香脆, 鴿肉的肉質嫩滑,肉汁也美味。


來一碟生炒上肉排,咬下去脆漿做得唔錯, 帶點脆口,肉醃得好吃,用料是不錯的, 味道酸甜平均。


單尾是豉油皇銀芽炒麵, 這裡的做得真的不錯,上檯已知,夠鑊氣,麵炒得條條乾身,豉油均勻的滲透每條麵,非常好吃。

店家敬送的紅豆沙, 煲得起沙之餘,甜度適中, 陳皮味濃, 有水準的。

個人較欣賞這類傳統中菜, 把重點放在菜色本身, 做好每道菜色, 才是長期留住客戶之道。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8/10

用餐日期:  2018-02-12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新斗記 Xin Dau Ji
銅鑼灣霎東街33號智選假日酒店2樓
3162 8899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