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S2鉄板燒:短時間內再來

有些好的店子,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再來, 我愛吃鐵板燒也對這裡的印象不錯,所以在短時間內再來。

看看餐牌, 在套餐當中選了「日本十勝豚肉」,以沙律去打開胃口, 簡簡單單的豆腐和車厘茄, 再加上底下有幾款沙律菜, 車厘茄鮮甜多汁,沙律菜夠新鮮, 在麻醬的襯托之下很討好, 入口感覺清新。

再來個刺身, 有牡丹蝦、帆立貝及三文魚,帆立貝和三文魚刺身都是好貨色, 新鮮而且相當鮮甜, 牡丹蝦本身也算大隻,吃起來啖啖肉之餘,也是鮮美的味道, 豐腴的蝦肉也可以用醬油來進一步提味。

接著是主菜環節, 先來兩味海鮮, 鐵板焗大蜆香草煎焗三文魚。大蜆燒得剛剛熟, 蜆肉肥厚而鮮味十足; 廚師將一塊三文魚放在鐵板上,先煎魚皮而再來就是煎魚肉, 魚皮脆口,魚肉也是預期中的嫩滑。

輪到肉類上場, 日本十勝豚肉厚切是也,廚師即席把豚肉在鐵板上燒好, 切出來中間部份仍帶一點嫩紅色,咬下去香味及肉味俱濃郁而且肉汁充盈。

進入食事環節,S2鐵板時令紙包蜆湯的製法好特別,用抵禦高溫嘅透明密實袋盛載住湯水、湯料並綁實袋口,然後放喺鐵板上煮滾,一打開充滿香味,蜆肉好大粒而且鮮味十足, 湯本身也是鮮甜,口感幼滑。

吃過海鮮和肉類之後, 當然要有些菜類食物來清清腸胃, 送上的是燒野菜, 廚師簡簡單單的用幾款疏菜在鐵板上來炒, 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單尾是個S2特色黑松露炒飯, 廚師先在鐵板上下油,下白飯和配料,再下蔥和醬油去調味, 然後將蛋在鐵板上煎成一塊蛋皮,再將蛋皮鏟成蛋絲, 最後與白飯混合起來, 炒至乾身, 炒得粒粒分明,又唔會太油膩, 也滲出黑松露的香濃味道。

最後就是精選季節性甜品, 店員送來的甜品是泡芙, 泡芙外層香脆, 內裡包著雪糕, 甜度適中。鐵板燒吃的是熱辣辣的食物,此時來個清涼的甜點最適合不過。

以這裡的消費及食物水準計,是物有所值的,加上這裡環境也是寧靜舒適。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8-02-13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S2 鐵板燒S2 Teppanyaki
佐敦偉晴街29-37號地下6號舖
2885 8955
2885 827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