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S2 Kitchen:有理由再來

有些好的店子,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再來, 這裡是我吃過較喜歡的日本料理之一,上次到過這裡已是三個月前的事,最近師傅又創作出新菜色, 所以有理由再來,就找了一個下午跟幾位友人來到。

先來點刺身,以是日飛機運到的刺身造成刺身併盤, 陣容非常豐富, 包括有特上吞拿魚腦天、金目鯛、油甘魚、剝皮魚、 甘鱔和黑木章, 各款刺身都是極之新鮮,入口鮮味無比, 當中個人較有好感的是吞拿魚,切得厚身, 口感柔軟而味道濃郁,確是美味。

店子的招牌菜S2 海膽杯,單看外表已是色彩豐富, 以一個小型杯子盛載滿了三文魚子、鮮蝦肉、拖羅蓉、日本北海道紫海膽和海草等等, 各樣食材一層層的疊起, 確實是非常足料, 食用時要用匙羹從底層舀上來吃,每樣食材本身已富有鮮味, 混合起來一齊吃就更加鮮味十足和味道更具層次感。

緊接的S2 特色火焰卷, 上枱後侍者先把小量酒加在碟內, 然後將碟內的酒點著火,做成一個火焰效果, 有視覺效果之外, 火焰也可以把卷物灼熱,令到整個卷物都更加軟熟,壽司飯糰面層鋪上了海膽和蟹子,甘香的海膽配合半溶的芝士和自家獨特製成的沙律醬,非常滋味。

是日推介的就是鹽燒喜之次, 原條喜之次拿去鹽燒,用鹽燒是想夠火候一點,好彩魚本身燒得香味足,邊位也燒到香口,魚肉嫩滑而有鮮味, 價錢算是頗合理的,也是值得一試的。

有特色和創新的清酒鮑魚雞翼, 先把雞翼起骨, 然後釀入低溫煮過的日本吉品鮑, 再以清酒浸至全入味, 雞翼外層炸得香脆無比, 雞肉是嫩滑和肉汁豐富,而且起了骨, 所以食落啖啖用, 配合了鮑魚的鮮美, 也是好吃。

當然也要試試師傅秘制玉子, 蛋卷是燒得嫩滑可口, 外皮是煎得夠香而且做得乾身,中間還保持微微濕潤,鹹甜合度而蛋香味濃,火候上控制得剛剛好。

上枱時香噴噴的柚子燒白鱔, 單看外觀已見白鱔肥美, 用上柚子來調味,甜美入味又肥美, 肥美的白鱔外皮燒得香脆, 肉質則保持柔嫩, 部份位置則帶點爽脆, 每咬一口已馬上爆出魚油, 油潤得令人回味。

而最後的就是原條蒲燒鰻魚飯, 飯本身軟熟而均勻的沾上燒汁,加上豐腴的燒鰻魚,是非常好吃的。

店子走創作料理的路線, 以一味海膽杯一舉成名, 而其他的創作菜色也能帶出驚喜。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1-10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S2 Kitchen
中環威靈頓街51號地下A舖
2885 880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