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The Point:登龍街內的The Point

登龍街己漸漸變成了食肆的集中地,除了幾間拉麵店之外, 其實也有各式各樣的食肆。其中一間The Point, 以薄餅為主打項目的店子,我之前也試過, 發覺水準唔錯, 所以這晚跟友人一起再來了。店子面積不大,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太多, 但感覺上是一間氣氛輕鬆的餐廳。這裡的薄餅是即叫製即的,可見到師傅在半開放式的薄餅廚房, 用火爐把薄餅烤熟。

拿餐牌一看, 食物分幾欄的列在內,選擇也算多。主菜我們點了薄餅及意粉等,再加上小食、前菜及甜品。飲品方面, 點了一款Rogue啤酒, 比較特別, 是帶有咖啡味的啤酒, 飲落有啤酒的清涼順喉, 喝一點啤酒放鬆一下自己, 感覺唔錯。

餐牌上有一味令我有興趣的小食棒棒雞翼配蜜糖燒烤醬,是即叫即炸的,每隻都炸得外層香脆無比, 但內裡的雞肉還是嫩滑和肉汁豐富,再配上蜜糖燒烤醬,帶有小許甜味,惹味之極, 有意外驚喜。

再來的是火箭菜沙律,內容包括有火箭菜、梨子、哥弓蘇拉芝士、合桃、黑松露醋汁, 梨子爽口而且清甜多汁, 合桃口感極脆, 配上新鮮爽脆的火箭菜, 跟加入的黑松露醋汁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好拍檔, 是一道開胃的前菜。

店員也送來很豐富的凍肉併盤,有各式意大利風乾火腿和莎樂美腸, 伴上一小碟醬汁, 用木板奉上。各款凍肉吃起來味道算是非常好,當中的風乾火腿是鹹香有致, 莎樂美腸也越吃越有味,油脂豐香,也好吃。

到了主角上埸, 送來的就是煙三文魚薄餅,薄餅底烘得外層微脆,口感較爽脆, 麵粉香味也濃, 煙三文魚帶有豐富的鹹香味,每塊煙三文魚上都鋪了些魚子,在薄餅上再加上生熟的溫泉蛋, 在口感上更添嫩滑, 味道鮮明也甚好吃的, 實在令人越吃越想吃。

去到甜品環節, 跟幾位友人分吃一個Tiramisu Affogato已很足夠。Tiramisu是用一個玻璃杯盛著的,賣相幾精緻, 面頭舖上一層可可粉, 口感是幼滑的, 也夠鬆軟, 內面有爽脆的意大利酥餅, 淋上些黑咖啡後, 味道上很夾, 效果唔錯。

這一頓晚餐的食物水準也是唔錯, 在賣相和味道方面都做得出色,是一間值得一試的薄餅店。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1-04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The Point
銅鑼灣登龍街52號地舖
2947 3866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