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再來牛禪

之前有朋友問我,為何已來過這裡兩次還要再來?除了個人真的愛吃日式烤肉之外, 吃過的日式烤肉店之中, 牛禪的燒肉、刺身和壽司水準都算高, 加上此店以高質素食材見稱, 這就是再來的原因, 所以這晚又跟一班朋友來到聚一聚。

牛禪燒肉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內, 一進來已見室內環境很不錯,地方大而且亦夠寬廣, 也可以坐得很舒適。這晚吃什麼,早已由友人打點好餐單, 最主要點了些小吃、沙律、壽司和燒肉併盤。先來枝樽裝朝日啤酒, 入口冰凍順喉, 也就是吃燒肉的最佳拍檔。

有啤酒, 當然要有佐酒小吃, 那就先來一客雞泡魚乾,雞泡魚乾切成一條條的幼條, 每條都烤得乾身而且非常香口, 也不會過韌,味道帶些甜, 用來佐酒最適合。

緊接的有清新的沙律,一個簡簡單單的青蘋果沙律,用青蘋果切成絲狀, 底下有新鮮生菜和蕃茄, 面頭灑上些蟹籽, 酸酸甜甜的青蘋果絲夠開胃, 蕃茄也鮮甜, 生菜極之爽口,整個沙律清新可人。

一道創作壽司是需要提早預訂的, 而師傅會用時令食材創作出壽司,今次有牡丹蝦壽司、鯖魚壽司、油甘魚壽司、三文魚腩壽司、帶子壽司、金目鯛壽司跟吞拿魚蓉海膽壽司。當中試了鯖魚壽司, 吃起來味道非常濃郁之餘,也真的沒有任何腥味,效果甚佳; 三文魚腩壽司的三文魚腩肥美而切得厚身, 口感柔軟細膩, 非常鮮味。

吃完前菜及壽司後, 終於到了燒肉環節,店員送上燒肉併盤, 併盤內容包括有澳洲牛舌、近江牛頸脊、九州西冷、澳洲尻尾和豚足。是晚的幾款燒肉都是由店員幫我們燒烤, 皆因店員的燒烤技術比較好, 而且對每款燒肉的燒烤時間掌握得較準確。

先吃澳洲牛舌, 把牛舌切成四方條狀, 四邊輕輕一燒,受熱平均,等到外層變色再帶點焦香時就可以入口了, 烤出來的牛舌火候剛好,同時留下美美的燒烤網紋, 咬開來牛舌仍是非常爽身, 中間帶著點點粉紅色就是最佳的熟度, 肉質非常彈牙, 肉汁又完全鎖住, 簡單的點上岩鹽,就是美味無窮。

再吃近江牛頸脊, 單看外表已見紅潤光澤, 脂肪成份相對較低, 烤好後肉汁豐厚,牛肉味頗濃郁,當然脂香不會很多,幾吸引的。

靚貨的九州西冷油脂分佈均勻,燒至外層變色帶點焦香, 中間仍保留肉汁肉香就可以入口了, 肉質非常嫩滑, 又完全鎖住肉汁,不用醬汁,也是人間美食。

還有澳洲尻尾,  賣相紅潤而脂肪較小, 預先切成一片片, 每片切得不太厚, 因此燒的時間不用太耐, 只需要外層變了色就可以食用了, 肉質吃起來比較結實, 油脂度不高。

到了吃豬肉類項目的豚足, 把豚足切成一圓形的片片, 放在爐子中烤好後, 然後再把豚足分派給我們, 豚足的外皮食落煙煙韌韌,中間的肉質吃起來較爽口, 而且豬肉味頗濃郁。

單尾來個炒飯, 蟹膏炒飯送上來,飯粒炒得乾身不油膩, 用上了粒粒飽滿晶瑩的日本米飯,混合了蟹膏來炒更是美味,吃罷後碟底也不見有一點油跡。

餐廳除了主打的日式烤肉外, 所提供的菜式也是多元化,好像今次吃到的創作壽司,而餐廳偶然也會推出新菜式。以日式烤肉店來講, 這店可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1-19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Gyuuzen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
2895 131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