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三分俗氣:新蒲崗區新開業的上海菜館

在周日的下午,一班友人在新蒲崗區打完羽毛球後, 就到附近新開業的三分俗氣吃晚飯,來到後覺得地方企理。由店員引領入座,安排坐在餐廳上層的一張圓枱。大家看過了餐牌後,就由友人發板, 決定要了招牌菜色小籠包和生煎包, 再加幾款菜色。

這裡的招牌菜爆湯小籠包, 一客有四只,點了三客, 小籠包夠熱,而且皮薄多汁,就算用上筷子去夾起來,肉汁還是完好的在內,會看到裡面的湯汁之餘外皮也不穿,包得不錯,而肉餡也鬆軟有肉汁, 肉香味濃, 是有水準的小籠包。

以上海點心來說,個人較喜歡小楊生煎包。一客有四只,點了二客,這裡的生煎包做得真的不錯,先看賣相已非常對辦, 上枱時熱辣辣和香噴噴的,包面鋪了青蔥粒,包身做得好軟熟,反轉包子一看,包底是煎得很焦脆,一咬開生煎包內有飽滿湯汁, 吃起來外皮鬆軟,豬肉餡都好香濃肉香味,最好趁包子熱辣辣時吃, 是很不錯的煎包子,值得一吃。

鎮江水晶餚肉賣相討好, 是切成方條的做法, 口感是爽口結實的, 肉味濃郁, 味道方面也鹹香有致,加入香醋提味就更加好。

也試了一味川味口水雞,雞肉嫩滑,配上辣醬汁,一吃之下,辣度不算太高,這個辣度我還可以接受, 也不錯。

湯品方面, 選了宋嫂魚羹, 先將魚蒸熟後剔去皮骨,再起出魚肉, 加上雞湯等佐料烹製而成, 魚肉鮮嫩滑潤,湯底本身也是鮮甜的。

到了甜點環節, 豆沙窩餅做得外皮脆口而且呈微焦, 入口還是熱辣辣的, 內面的豆沙餡料軟滑香甜,是好吃的。

就當晚所見, 在這一個周日的晚上, 人客也有半滿, 以新開張的店子來講, 已是唔錯的成績了。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8/10

用餐日期:  2016-07-03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三分俗氣San Fen Su Qi
新蒲崗衍慶街2-32號新蒲崗大廈地下10-12號舖
5321 1862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