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樂天皇朝:創新口味小籠包

我地一班朋友,過一段時間,都會相約吃飯談談近況,但是大家的工作地點都分佈在不同區域, 所以聚會地點都會以交通方便的旺角區為首選,這次聚會也不例外,有朋友提議到這間位於旺角的樂天皇朝, 試試這間新開業的小籠包店子, 經大家同意之下便落實這次飯局。

在店子外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師傅正在製作各款包點, 步入店內, 舖面不小,有卡位也有散座, 我們就坐在店子近盡頭的一張圓枱,座位的感覺還是舒適的。菜色方面, 早已由朋友負責安排好,我們只需要坐下來就有得吃了。

當然不可錯過這裡的代表作特色皇朝小籠包(八色), 不同顏色的小籠包各有不同味道,包括有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及麻辣。小籠包外皮上的顏色是純天然做成的,而不是用人工色素做出來的。食用次序可依照指示, 由淡味吃至濃味的, 是日因有幾人分吃, 所以只試了其中的三種味道。

原味開始,小籠包的頂部收口位做得好,就算用上筷子去夾起來,也沒有穿皮的情況出現,小籠包本身夠熱,而且皮薄多汁,肉汁還是完好的在內,而肉餡也鬆軟有肉汁, 肉香味濃, 是有水準的小籠包。再吃啡色的鵝肝味,吃起來鵝肝味道濃郁, 與肉餡的肉香味也配合得不錯。最後是橙色的蟹粉小籠包,蟹粉如預期的鮮味十足, 是個人較欣賞的味道。

店方最新推出的一款小籠包,是充滿港式風情的避風塘辣蟹小籠包, 外皮上的顏色是一半黃色和一半淺紅色, 同樣是皮薄多汁,有蟹肉的鮮味之餘, 辣味也不算太高, 但食落極之惹味, 值得一試。

吃過小籠包後, 再試試其他菜式,先來兩款前菜, 李白醉雞是看上去油光令立,浸煮火候得宜, 雞肉浸得很軟滑,肉質鮮嫩入味,花雕味道香甜,不嗆侯也不過濃,口感就像吃浸過酒及放涼了的雞肉,很不錯,是值得一吃的。麻醬油麥菜是一味健康前菜,油麥菜外表色澤翠綠,既新鮮又爽脆,沾上一點點麻醬同吃, 更加好吃。

竹筒剁椒魚片是另一道新菜式, 用竹筒來盛載, 賣相是特別的, 面頭鋪滿了剁椒, 而底下是魚片,魚片的份量也算多,魚片雪白, 入口嫩滑,味道方面則以剁椒的辣味為主, 配合魚片的鮮味, 也不錯。

個人喜歡的一味菜上海外婆紅燒肉, 把五花腩切成方形, 只見瘦肉部份是比較多的,加上冰糖同煮五花腩, 所以看上去是油光令立的,吃入口肉質鬆化而且不韌,肥肉部份更是爽口不膩, 令人回味。

也試試喇沙海鮮拉麵, 先試湯頭,鮮香而味濃,非常對辦; 舖在上面有幾隻大蝦肉,蝦肉厚而鮮味, 口感是爽口彈牙,溏心蛋做得唔錯,蛋黃有流心,味道香甜; 麵條是黃色蛋麵條,掛湯能力不錯, 麵條是非常爽口和彈牙,口感唔錯。

到了甜點環節已事先張揚會點一味新推出的宮廷驢打滾,卷皮煙韌, 食落微糯, 內面是紅豆餡料,甜度適中而帶有紅豆的香味, 吃完肉類之後,以甜品作結正合時。

以這間新張的店子來講, 在這一個平日的晚上也是座無虛席,已經是相當受食客歡迎了。各款顏色鮮艷和味道特別的小籠包, 相信是吸引食客的主要原因。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8/10

用餐日期:  2016-07-12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3及205號舖
2177 3456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