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厚福館:點止火鍋店咁簡單

香港人愛吃打邊爐已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有不少火鍋店分佈在各區, 當中九龍城一帶的火鍋店比較集中, 這晚就約了幾位朋友齊齊來到這間位於九龍城的厚福館新分店, 聽說這裡除了火鍋之外, 還有多款海鮮供應, 一於來試試幾款招牌菜。

新店的裝飾較有和風味,店子分開地下和閣樓兩層,除了地下中間位置的圓形卡位外,還有樓上的散座及好幾間貴賓房,如果想舒舒服服的坐下吃火鍋,這裡真是不錯的選擇。這晚我們安排了坐在樓上的其中一貴間賓房,待人齊後火鍋聚會便正式開始。

先來兩味小食打頭陣, 炸雲吞是非常脆口的,喜歡其豬肉下得夠多,有口感又較鮮美。炸魚片頭也是炸得脆口。炸雲吞和炸魚片頭都是跟甜酸醬的,配合甜酸醬來吃就更加醒胃, 個人而言是喜歡炸雲吞蝦多一點。

當然要試試海鮮項目, 來個重頭戲的深海水晶蟹兩食, 先來凍食深海水晶蟹, 把蟹拆肉後, 再在面頭鋪了些魚子, 令賣相更美觀, 蟹肉味道夠鮮甜嫩滑,配合魚子同吃也加強了口感。再來花雕蒸深海水晶蟹, 這裡供應的水晶蟹也算大隻,十分好肉也兼實肉,味道同樣鮮甜嫩滑, 墊底的烏冬索了蟹的鮮味後,是不可錯過的。

另一味海鮮就選了黑椒炒波士頓龍蝦,用了黑胡椒配合新加坡式炒法來做, 龍蝦肉是鮮甜味十足, 肉質也爽口, 加上黑胡椒帶甜的味道, 更是好吃。

進入火鍋環節, 在餐牌中先選了火焰醉海皇湯底, 出菜後要先加熱幾分鐘去煮滾海鮮,然後店員會在鍋上點火, 鍋上即時出現一團火焰, 在鍋上一路加熱,一路炒, 當火焰熄滅以後, 店員將上湯倒進鍋內再煮滾,成為打邊爐的湯底。

吃火鍋,不能沒牛肉,點了一款封門柳,看上去色澤對辦,是全隻牛之中肉味最濃郁的部位,放落湯稍為灼一灼, 已經食得, 肉質鬆化軟滑, 最捧的就是牛肉味頗濃郁, 質素極高, 喜歡吃牛肉的人不可錯過。

最後來些蔬菜類項目, 點了一個什菜併盤, 已經有齊幾款菜, 外表色澤翠綠,既新鮮又嫩滑,灼熟後也爽脆鮮甜。

是晚吃得滿意, 更重要的是這裡用料新鮮, 還有提供多款海鮮和刺身, 而部份菜色的擺盤也別緻有心思,想舒舒服服的吃火鍋,這裡也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07-05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厚福館Hau Fook Restaurant
九龍城南角道42號地舖
2382 2866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