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霸嗎拉麵:過江龍拉麵店

在香港, 日式拉麵可以說是長做長有,單是短短一條登龍街已有幾間拉麵店, 有些拉麵店還是日本的過江龍,其中一間就是霸嗎拉麵, 是來自廣島的品牌,主打就是濃厚的豚骨湯。

這天下午走進登龍街, 正好來一試水準, 踏入拉麵店,店子地方也不少, 裝潢如一般日式拉麵店,一邊是開放式廚房,店內也有二人至四人檯。近門口位置還有個製麵的空間, 麵條是完全自家製的。

拿餐牌一看, 食物分幾欄的列在內,主要提供拉麵、飯類、小食、甜品和飲品, 選擇不算太多。飲品方面, 點了一杯粒粒橙汁, 味道酸酸地, 感覺唔錯。

再來唐揚炸雞,單看炸得金黃色的外觀已相當吸引, 炸得熱辣的雞塊,炸皮做得薄薄而緊附在雞件外,炸皮做得到脆口的, 雞皮沒有太多脂肪而且乾身脆口,雞肉嫩滑之餘, 咬下去是肉汁充盈,雞件也算厚肉,食落啖啖肉和充滿肉汁, 是滿意的。

在多款拉麵之中選了特盛炙燒豚肉拉麵試試。當侍者將麵捧上來,先嚐嚐店子標榜的「最強濃厚」豚骨湯, 口感確實比平時喝的濃郁一點,味道甜美也有香味,湯雖濃但也不太油膩, 合乎預期的水準。

而幼身麵是用自家製造的彈牙拉麵, 選了硬的麵,麵質口感是爽口, 咬勁十足,有足夠掛湯能力, 配上豚骨湯同吃,滿意。

這裡的炙燒厚切叉燒也有特色,從外表看是大大塊而且是厚切的,還有肥瘦相間的紋理,也是吸引, 吃了一口,口感鬆軟,肥肉和瘦肉配合恰到好處, 口感是豐腴的,肉味濃郁好吃, 也帶有小許焦香的味道。

在餐牌中見到日本芝麻雪糕好吸引, 也點了來試試, 以小型木桶盛載, 賣相已很討好, 芝麻雪糕上還鋪了些紅豆, 雪糕口感軟滑, 芝麻味道濃郁, 紅豆也同樣好吃,比想像中好的一個甜品。

店子位處的登龍街,現在已有多間拉麵店, 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就這日所見午市時段人客也不少, 看來店子已在登龍街站穩陣腳了。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8-01-17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廣島霸嗎拉麵 Ramen Bari-Um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2180 9172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