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百樂潮州酒樓:吃得滿意的潮菜飯局

我地一大班朋友,過一段時間,也會約埋一齊,聚一聚。因為大家工作的地點都分佈在各區, 所以聚會地點都會以旺角區為首選, 皆因此區有交通方便之利, 這次聚會也不例外,其中一位朋友便提議到這間位於旺角的百樂潮州酒樓, 經大家都同意之下, 這次飯局就此作實。

因為預早訂了位,在周四的晚上,一行十一人,來到後覺得地方裝潢典雅大方,給人高貴的感覺,是頗舒適的, 由店員引領入座,被安排坐在餐廳近入口的一張枱。其實事前已經做了功課, 看過了食評和餐牌,心目中已有印象知道吃什麼菜色,再集合友人們的意見,最後就由友人發板, 決定要了百樂十佳菜的其中五道菜, 再加幾款菜色。

先來的小吃二味, 簡單的皮蛋酸薑, 皮蛋切出來隻隻是十足溏心的好貨色,配酸薑固然好吃,是開胃小吃。另一味是酸甜方魚海蜇, 海蜇口感爽脆, 鋪在面頭的方魚入口香脆無比, 配合酸甜味道, 同樣是開胃的。

當然要試滷水鵝片拼豆腐,此品是潮州菜常吃之物,一大碟堆得滿滿的, 鋪面是卥水鵝片,底下是豆腐,鹵水鵝片份量不少, 鵝片肉質軟熟而鹵水味足,豆腐入口質感軟滑, 也不錯。

全晩比較期待的菜式是潮式白烚凍花蟹,這裡供應的是花蟹也算大隻,十分好肉也兼實肉,勝在味道夠鮮甜嫩滑, 還有一些豐腴的蟹膏, 此品很快已被掃清,大家也吃得滿足。

湯品是一大窩的杏汁白肺湯, 整窩湯呈奶白色, 由店員來招呼,給每人盛湯。湯很醇厚,有鮮甜的肉味之外,杏汁味也濃香,入口清潤順喉,而湯料方面,軟熟好吃的豬肺是我喜歡吃的,當然不可錯過, 一大煲湯,很快已給我們喝完了!

這一味潮陽炸雙棗, 雙棗其實是包括了圓形的蝦棗和方形的蟹棗, 兩款也結實彈牙富有鮮味, 個人較喜歡蟹棗, 再沾些甜酸汁提味, 更加香口惹味, 不知不覺已吃了好幾件。

還有香煎蠔仔烙,坊間做得好的地方不多,這裡的蠔餅煎得剛剛好, 煎成金黃色的蠔餅, 沒有過火, 表面有點焦, 蠔的份量也算多,雖然不大隻, 蠔仔又圓又大,滑嘟嘟, 鮮味十足,入口沒有腥味, 因用上鴨蛋的原故,吃起來口感鬆軟,鴨蛋的豐美,襯托出蠔的鮮味,而且木薯粉不多, 不會吃到滿口粉漿, 有水準之作。

一味欖菜肉碎四季豆, 材料有潮州黑欖菜、四季豆、豬肉碎、蒜蓉等, 四季豆吃起來爽脆,完全沒有筋的,清理得仔細, 加上豬肉碎,是下飯佳品。

最後是反砂芋條, 一個製作較繁複也花時間的甜品, 下單後製作需時大約15分鐘。先把大量砂糖在鍋內加熱成溶液,再加入炸得酥脆的熟芋條,要將芋條完全沾滿了糖漿, 直至芋條外層包着一層香脆糖衣。這個反砂芋條做得不錯, 外層甜甜的糖霜層厚但脆,芋頭熱辣粉嫩和充滿芋香,個人極之欣賞此甜品。

是晚說說笑笑的和一大班朋友聚會, 也試了多款不同的潮州菜色, 當中也有不少是做得出色的,個人而言, 吃得頗滿意。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6-11
尋味總結:  水準中上, 值得推介

百樂潮州酒樓 Pak Loh Chiu Chow Restaurant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2390 0834
2390 08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