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Espuma:西班牙尋味午餐

是日下午,人在灣仔, 要找個地方跟友人來個午餐聚會,就來了這裡, 原因簡單,這裡環境四正好坐,景觀開揚, 而且Espuma把不同的藝術元素融入店中,在此處用餐既能享受美食,又能感受到一份藝術氣息。

訂了一時的座位,來的時候,店子也坐滿了大半客人,也是午市的旺場店。餐牌以一張牛皮紙印刷,印刷相當精美, 款式非常多元化, 要細心挑選的話, 真的要花點時間, 在餐牌的選擇中,我們就要了Tapas、主菜及甜品。

來到Espuma,應要試試咖啡,餐飲點了手搖咖啡, 用Novelle 沖調成的,面頭有一層泡沫,味道香濃而帶點苦, 又夠滑。友人點了招牌水果茶, 看來份量也相當大杯。

先來兩款Tapas,第一款是黑白芝麻吞拿魚卷, 用低溫煮熟吞拿魚, 再用黑白芝麻包著外層,單看外觀已可見到吞拿魚的粉紅色肉質, 吃下去肉質嫩滑, 黑白芝麻也添加上一份香味, 再配上芥末沙律醬,味道唔錯。

另一款是煙三文魚配西班牙蕃茄脆多士, 煙三文魚帶有豐富的鹹香味, 蕃茄令整道菜加上了清新的感覺, 配合非常脆口的多士一同吃, 效果滿意。

再來兩款主菜, 店員送上了炸魚柳配厚切薯條, 兩件炸得金黃的圓筒型魚柳,加上一客厚切薯條, 放在木板上, 就是這個賣相也很吸引, 魚柳是即叫即炸的, 所以拿上檯時還是熱辣辣,原來在炸漿中已混進了啤酒,今到魚柳外層更加酥脆鬆化,當切開後, 裏面的魚肉非常滑溜,入口香脆,卻不太油,吃起上來口感唔錯,因應個人口味, 也可以蘸些青瓜他他醬或蕃汁,酸甜味道可減小一些油膩感覺, 鍾意食香口食物的朋友, 相信會滿意。

還有西班牙薄餅, 當中的辣腸的辣度較突出, 而薄餅底是薄薄的, 烘得比較乾身,外層的口感較爽脆也有麵粉香味, 二人合力吃完這個薄餅, 吃到此其實已覺非常飽。

輪到甜品時間, 焦糖蜜桃金寶窩夫配雪糕的賣相已相當討好, 中間有兩件水滴型的窩夫, 而兩邊則是蜜桃,旁邊有一客雲呢拿雪糕,頂頭再插一小塊心型的杏仁薄脆。窩夫焗得外層香脆內裏鬆軟,富有蛋香; 雪尼拿雪糕球入口軟滑,頂頭的杏仁片,酥脆可口香氣十足; 蜜桃充滿果酸; 加點甜美的糖漿,對女生來講是極之討好。

其實餐廳是剛剛開業,無論在裝修格局、菜色和飲品方面,都看得出店方花了很多心思, 在用餐環境方面, 確實是吸引的, 非常適合三五知己聚會。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6-06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Espuma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5樓
2151 9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