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爺爺雞煲皇:我和雞煲有個約會

有了西鐵之後, 元朗區的交通已方便了很多, 因此身邊有些朋友也開始搬進元朗區, 就如這晚一行二人專誠來到元朗區, 看過朋友的新居後, 當然是晚餐時間, 當大家正在頭痛去邊間餐廳時, 其中一位朋友便提議到爺爺雞煲皇, 一來就在附近, 二來幾位朋友也愛吃火鍋和雞煲, 所以大家一齊投票通過這個提議, 就這樣一行三人這晚來個雞煲聚會。

店子佔一樓全層,設有散座及卡位, 只是最基本的裝修,但地方企理而枱也擺得不算密,空調足夠強勁,就算在這個較熱的天氣吃火鍋也同樣舒適涼快。拿餐牌一看,兩頁紙的餐牌有幾十款項目之多,除了有十幾款刺身選擇外,其他大部份都是各式火鍋配料, 看價錢大多幾十元有交易。

先試試三文魚刺身,看上去有光澤似乎也頗新鮮,三文魚刺身肥美而切得厚身, 口感柔軟細膩, 非常鮮味, 三文魚刺身是個人必食之選。

也試試店子的熟食, 餐牌上的熟食項目不多, 選了這一味小食八味金磚脆豆腐,外表金黃色的豆腐, 外層炸得脆皮而內裡的豆腐嫩滑無比,沾上些喼汁就更好味,是必食之選。

在餐牌上的選擇中,要了爺爺招牌雞煲, 客人在點菜時可以指明辣的程度, 當晚試的是小辣, 雞煲出菜之後,以電磁爐略加熱幾分鐘才可食用, 加熱後辣香味已徐徐飄來,雞件本身夠滑,雞件是鮮嫩和醃得入味,同時也是鮮度十足的, 入口非常惹味,細啖之下辣味香也有層次感,麻味不重而反而味道有點偏甜,相信很多朋友也可以應付。來這裡每檯的指定動作是先將雞件吃清,再示意店員加入大量奶白色的上湯,滾起後便可再放下各式火鍋料再吃。

要評定一間火鍋店的水準,牛肉算是重要的一環, 就來一碟手切本地肥牛試試, 看上去每件牛肉都帶點肥脂,間雜看到網紋雪花, 肥牛切得片片厚薄均勻, 放在湯中略拖淥幾下,待牛肉的表面轉了色就可以吃了, 肉質軟滑而口感鬆化,肉味濃郁而也有油脂甘香,這裡的牛肉是有水準的, 吸收了湯底的味道, 更加美味。

外表討好的蟹籽墨魚滑, 有別於一般手打墨魚滑, 店方在墨魚滑外加了一層蟹籽, 令賣相更美觀外也加強了口感, 灼熟後的墨魚滑入口爽滑, 值得一試。

還有即叫即炸嚮鈴,不是現成來貨的, 反而是店家即叫即炸的, 做得唔錯, 炸響鈴其實浸一浸已經食得,口感非常鬆脆而豆味香濃, 也不油膩, 可以多吃幾件。

最後來些菜類項目, 一客八件的甜粟米, 看外表已見到粒粒粟米肉都非常飽滿, 灼熟後入口清甜無比, 粟米肉內肉汁豐富; 一個唐生菜鮮菜籃, 色澤翠綠,新鮮程度是滿意的, 唐生菜放到湯底裡滾熟後, 入口既新鮮又爽口。

對這裡的整體感覺其實是不錯的,各式火煱配料款式算多,服務方面也值得一讚, 這裡的店員和經理實在非常用心, 照顧到每枱客人的需要, 要找店員幫手不會是困難的事。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6-09
尋味總結:  水準一般

爺爺雞煲皇
元朗紅棉圍3號厚德樓地下6號舖及1樓全層
2882 29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