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泰園:「泰」過翻尋味

上一次相約了一大班朋友到泰園, 盡情盡興而歸之後, 大家對餐廳的印象良好, 因為海鮮選擇算多,食物水準中上,價錢也不算貴,而且位置較清靜。友人最近收到消息, 知道泰園推出了幾款新菜色, 友人覺得好吸引, 便即時相約一大班朋友, 再下一城去泰園品嚐新菜色。

泰園的舖面也不小, 餐廳近入口位置有個半圓形的海鮮吧,擺放了各類新鮮海產, 店子簡約的設計氣氛也輕鬆不拘謹,而且地方企理寬敞, 除了散座也設有沙發位, 坐得舒適。看看餐牌,餐廳除了主打的海鮮外,其他的類別包括有沙律、頭盤、刺身類、肉類、燒烤類、湯類、蔬菜、粉/飯及甜品,選擇也不小, 是晚由友人安排菜色, 點了幾款新菜色和一些招牌菜。

在天氣炎熱的一天, 坐下來先點了個大大的椰青, 飲了些清涼的椰青水, 味道清爽而甜美可口,同時也可以用匙子把椰青內的椰肉刮出來食, 發揮解渴作用。

來個清新沙律,是泰式柚子蝦沙律, 蝦肉鮮味爽口在柚子肉的襯托下,幾甜美, 再配合洋蔥及腰果,加添了不少香味,是好吃的一味沙律。

一大窩椰汁雞湯, 奶白色的賣相也相當對辦,看上去湯料都不少, 聞起上來香噴噴的,湯面的油份也不多,喝起來椰汁味道濃郁而口感幼滑,雞肉的肉味已滲在湯中,香茅及香葉味道俱備,味道也不錯。

再來一味招牌菜生醃奄仔蟹, 蟹的體型比想像中大一點,蟹膏也自然較多, 看上去就是澄紅亮麗,奄仔蟹是用魚露、蒜粒、泰國香料和泰國醬油新鮮醃製的,店方已預先把蟹身和蟹蓋分開,只需要拿起蟹件來用口大力的吸吮, 蟹肉連蟹膏就一併的吃進口裡,蟹膏是鮮甜而帶點甘,蟹肉也是鮮甜無比, 跟醬油非常對味,吃過後才感受到最鮮甜的滋味感, 真的要推介這道菜色。

到了個人喜歡的項目刺身拼盤, 內容有象拔蚌、聖子、生蝦及帶子, 各式刺身放在大圓盤子上, 底部用大量碎冰砌成的。象拔蚌爽口彈牙,肉質非常鮮甜。蟶子肉切成條狀, 入口爽脆,是鮮味十足。生蝦刺身夠新鮮,味道鮮甜美味,配合蒜和辣椒同吃就更加惹味。帶子大隻而肉厚, 肉質富有彈性,鮮甜無比。各款刺身可以蘸上青檸汁醬或泰式醬汁,有提鮮作用。

只見店員將泰式海南雞拿上枱,雞肉整齊排列在碟上,賣相討好的, 而且份量相當多, 雞肉煮得剛剛熟, 雞隻已經去骨, 無骨的海南雞食落啖啖肉,雞肉肉質嫩滑,肉汁充盈也夠雞味, 蘸上酸酸地又有少辣的醬汁, 吃起來更醒胃。

店方的其中一款新菜色辣爆海旋風,用東方螺配勁辣的自製泰國辣椒醬制成, 螺肉頗為爽口,肉地肥美,要讃讃個辣椒醬係調校得唔錯,螺肉索滿了辣酒汁,入口辣得都幾刺激, 非常惹味。

最後是甜品時間, 店方重點推介的新款甜品綿綿冰,這個甜品可以選擇榴蓮、豆腐、芒果及益力多口味,是晚選了豆腐味, 賣相美觀已先聲奪人, 一個小型西瓜放在大圓盤子上, 底部用大量碎冰砌成的, 在西瓜外圍和西瓜內放了些球狀的西瓜肉, 把西瓜肉造成球狀是夠創意, 賣相可愛獨特也方便食用, 因為一個波波形狀的西瓜肉, 剛剛好是一啖,西瓜肉食落冰涼清甜, 因為選了豆腐味, 所以西瓜內同時放了些絲狀的豆腐, 入口滑溜無比,確實是消暑佳品。

泰園是走新派泰菜路線, 融合了泰菜的方式來處理海鮮刺身,為食客帶來了一些新鮮感。今次的幾款新菜色之中, 個人覺得以甜品綿綿冰較為突出,在創新之餘也能兼顧到味道和賣相。當大家想試試創新的泰菜,這裡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6-23
尋味總結:  水準中上, 值得推介

泰園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A號舖
3746 9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