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浜滝:實而不華的日式小店


這晚相約了好友一起相談去旅行的細節, 地點選了在九龍城的浜滝, 可以邊食邊傾, 而且也就近好友工作的地方。浜滝位於福佬村道, 因在橫街內,位置不算起眼,入到店內,座位也不多,最盡頭是開放式廚房,廚房外圍有一列吧枱,店內也有散坐, 很明顯是小店的格局。

拿餐牌一看,除了幾款熱石拉麵和沾麵選擇外,還有供應其他的小食和飲品, 還要留意店內的告示牌,看看那些是推介項目、時令推介和新菜色。我們研究完餐牌和告示牌後, 在當中選了生蠔、小食、拉麵。

我們都愛吃生蠔, 就先點了半打九洲產活蠔,單看外表已見生蠔算是大隻的, 蠔肉非常飽滿, 厚身又肉滑, 海水味都適中,金屬味較輕,蠔味好濃郁, 鮮味無比,入口的質感好creamy, 有較長的after taste, 是高質素的生蠔。

再來些香口小食, 選了炸小海老, 一大堆炸過的蝦仔, 非常香脆可口,可以全隻連殼放入口一同食用,小海老本身也有蝦肉香,伴碟有少量海鹽可作提味之用。

看見告示牌上有一味新菜色燒金目鯛, 原條金目鯛拿去燒,魚本身燒得香味足,魚皮燒得夠脆,邊位也燒到香口,同時魚肉燒得剛剛熟, 肉質保持鮮嫩而有鮮味, 價錢算是頗合理,也是值得一試的。

也不要錯過秘製炸雞,外層炸得金黃色, 雞件都是熱辣辣的,炸皮做得薄而脆身好吃,雞皮沒有太多脂肪,雞肉嫩滑之餘, 也能保持了大量肉汁, 雞件也算厚肉,食落啖啖肉和充滿肉汁。

最後店員將濃厚醬油拉麵捧上來, 試了一口湯底之後,有豬骨的濃郁鮮味,而且一點都唔油膩; 豚肉厚薄適中,有種入口即融的感覺; 溏心蛋做得唔錯,蛋黃有流心,蛋味香濃; 麵條掛湯能力不錯, 麵條是非常爽口和彈牙,口感唔錯, 較特別的是湯底內放了一件熱石, 有保溫的作用。

浜滝是一間實而不華的日式小店,食物有水準而且價錢也相當合理, 服務方面也令人滿意,店員都有禮貌, 就這晚所見, 店內客人也不少。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6-11-16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浜滝 Hamataki
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A舖
2386 5055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