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鴻門宴:食物及環境俱佳的川菜館


這一次,因吃而來到澳門,那當然要做足功課, 先在飲食網站找找資料, 在多間新餐廳之中有間川菜館最能引起我的注意,就是這裡。

步進店內, 感覺上是清雅的模樣, 裝潢典雅大方而寧靜舒適,餐廳內一角有個水吧位, 設有卡位和散座。點菜方面也非常方便,除了有一般的餐牌外, 客人也可以用平板電腦來看菜單資料, 圖文並茂, 非常清楚。

先來的是孜然牛肉粒,賣相是精美的,以串燒形式串起牛肉粒,牛肉肉質較硬,吃起來滿有燒烤肉香味,加上一點芝麻和孜然粉,感覺上是滿有中東風格的一道串燒。

另一味香辣脆蝦, 雖然看上去辣椒頗多,但不要以為就會很辣,其實辣度不太高, 吃起來香而且蝦殼脆脆的, 可以全隻蝦連殼放入口一同食用,而內裡的肉質也不太乾身,做得不錯。

店方的其中一道招牌是鴻門毛血旺, 豬紅、韭菜、大豆芽菜、火腿等等材料浸在紅油料中,紅彤彤的, 吃起來也夠辣,當中的豬紅最好吃,軟熟可口。

蔬菜菜式點了蒜香太空茄子, 先將茄子切開, 然後灼熟再在上面灑上蒜蓉跟辣椒粒,茄子外皮脆香,而茄子肉是又腍又甜,灼熟的茄子味較淡,以味道濃郁的蒜蓉和辣椒粒去伴吃就更惹味。

單尾是瑤柱蛋白炒飯, 單看外表已見米粒晶瑩飽滿,飯炒得乾身也粒粒分明,撕得幼細的瑤柱絲先蒸反炸,香味十足而且有微脆的口感, 蛋白也滑溜而有蛋香味, 炒飯好吃得來也不油膩。

吃得飽足的一頓晚餐,無論食物水準、環境及服務都是高水平, 價錢方面也是合理的,如果大家想在澳門吃川菜的話, 這裡可以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8/10

用餐日期:  2016-11-05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鴻門宴
澳門勞動節大馬路御景灣五座地下
(853) 2858 1111

拍攝伙伴:  Nikon D3100 + 18-55mm f/3.5-5.6 Nikkor Zoom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