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黔館:黔菜新勢力

這幾年各式各樣的辣菜, 在香港的飲食業已佔有一席位, 這裡便是其中一間辣菜館,黔館把正宗的黔菜帶來香港, 黔是中國貴州省簡稱,貴州菜對香港人來講, 可說是比較小接觸的菜系,特色以多種貴州辣椒烹製,味道以辣、香、醇見稱, 這晚就聯同友人去到黔館, 看看貴州菜是什麼一回事。

個人對貴州菜所知不多, 所以便由店員推介了幾味菜色, 先來個較特別的火焰豬大腸, 整道菜由鐵網盛起,豬大腸主要用了麻辣燙辣椒作為配料,只見侍者將酒點著火,做成一個火焰效果, 以火焰燒過的豬大腸表面也呈微焦, 爽口彈牙, 香氣誘人, 效果唔錯。

再來一味醬爆板筋, 板筋是豬背肉所連的那層白色筋膜, 加入了辣椒去炒板筋,香辣味道適中而惹味, 口感唔錯, 入口耐嚼,不太膩油, 個人也欣賞此品。

另一道涼拌黔麵, 以自製風乾涼麵、油辣椒、脆哨配以醬油、醋涼拌而成, 麵質爽彈煙韌, 口感不俗,食落味道則以酸辣為主, 油膩感較重,但也相當開胃。

還有招牌菜之一的酸湯魚, 橙紅色的酸湯底以小番茄、辣椒及豬骨湯熬起,用的是烏江魚,魚肉厚而較少骨,魚放進酸湯滾熟,整鍋湯的味道以酸為主, 試一口烏江魚,魚肉嫩滑,酸湯魚其實也是火鍋的湯底,滾起後便可再放下各式火鍋料配再吃。

在火鍋料配方面, 就來一碟手切美國牛頸脊試試, 片片切得厚薄均勻, 單看外表已見牛肉色澤鮮红,每件牛肉都帶點肥脂,間雜看到網紋雪花,看樣子是對辦的。放落湯稍為灼一灼,已經食得,肉質嫩滑而口感鬆化,牛肉味濃郁, 味道帶點油脂甘香,同時也沾了酸湯魚的酸味, 這裡的牛肉是有水準的。

最後到了腌菜脆哨炒飯, 店方把整個炒飯造成金字塔的形狀, 賣相幾特別, 以腌菜配自制貴州式豬油渣炒飯, 米粒炒得乾身又唔會太硬,又唔會太油膩, 也是個不辣的菜色, 較適合香港人口味。

吃得滿意的一餐,而老實說,在香港真的很小機會吃到貴州菜,這裡是個好選擇, 而吃過這幾味貴州菜色,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辣,反而有點意外驚喜。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5-26
尋味總結:  水準中上, 值得一試

黔館 Qian Guan
深水埗桂林街157號建新大廈地舖
2698 9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