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路邊煱:花甲蟹鍋是目標

來到了五月份,又想試試新店子。這裡是街坊火煱店,對其印象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必吃招牌花甲蟹鍋, 既然有了目標, 就即時起行約了幾位好友來一試。週四的晚上,七時來到也可以不用訂位,地方幾企理,四人進佔一張圓枱,坐定後便齊齊研究下餐牌。

正在看餐牌的時間, 店員推介了一味小食八味金磚豆腐,外表金黃色的豆腐, 外層炸得脆皮而內裡的豆腐嫩滑無比,沾上些喼汁就更好味,是必食之選。

今晚的主角招牌雜菌花甲蟹鍋由店員送上, 用上原隻大肉蟹、花甲及雜菌,配合蕃茄和粟米等,打開鍋蓋,鍋内已散發出一陣陣香氣,只聽見嘩的一聲大家都急不及待要試一試內裡的蟹件, 蟹件肉質鮮甜又多膏, 花甲也鮮美,湯底滲滿蟹件和花甲的鮮味, 果然係招牌貨。

除了主角外, 個人的喜好當然是牛,就來一碟手切本地肥牛併牛頸脊, 一次過可以試兩款牛肉。肥牛切得片片厚薄均勻, 雪花紋理分明, 看上去油花充足;牛頸脊紅潤光澤,是好貨色。夾一片放進熱湯裡,來點略拖幾下,待牛肉的表面轉了色就可以吃了。口感嫩滑而牛肉味頗濃郁,中間也夾雜油脂甘香,好吃。

吃飽牛,也來一點其他的食物。一碟八隻的廣島蠔, 每隻生蠔也算大隻,蠔肉肥美肉厚,灼熟後依然肥大, 入口時鮮甜嫩滑, 蠔味濃郁, 没有任何腥味。

再來一碟肥鵝腸, 其實一般火鍋店已很小有這類新鮮鵝腸,個人真的急不及待要試試, 把一條條的肥鵝腸放進熱湯裡, 灼熟後果然是爽口彈牙, 令人回味。

還有炸響鈴,是店家自家製作的,而且做得唔錯, 炸響鈴其實浸一浸已經食得,口感非常鬆脆而豆味香濃, 可以多吃幾件。

這一餐是吃得滿足, 路邊煱整體而言都是有水準,招牌雜菌花甲蟹鍋有特色,地方也企理舒服, 如果相約朋友一起來個火鍋聚會, 這裡也可以放入考慮之列。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5-07
尋味總結:  水準中上

路邊煱
土瓜灣美善同道1號美嘉大廈地下7號
2813 2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