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九重鮮:九重鮮味的海鮮塔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喜歡吃海鮮, 只要是同海鮮有關的飯局我也不會拒絕。對於這裡,更加是非來不可, 原因有兩個, 其一當然是同海鮮有關, 其二是這裡有近期熱爆的韓國九層海鮮塔。就在店子剛剛開業時,已急不及待跟幾位友人來見識一下。

九重鮮位於大坑的浣紗街,由天后地鐵站步行前來只需幾分鐘,交通非常方便,步上樓梯直達餐廳, 店子是剛剛新裝修完,在店內寬敞的用餐區,有韓劇的必定會有的鐵造餐桌, 店內擺放圓桶型的櫈,食客可以坐在櫈上用餐,同時也可以把私人物品放在櫈內, 非常方便。當晚約六時來到, 只有小量客人, 之後不斷有客人前來, 最後差不多全場滿坐, 是非常旺場,而我們待人齊之後,九層塔海鮮大會便正式開始。

吃韓國菜例必先吃前菜,每次吃韓餐都會被大堆頭的前菜吸引,這回也不例外,未坐定定侍應已先來數盤食物, 包括有薯仔、芝麻白菜仔、醋醃蘿蔔及大豆芽。

吃過前菜後, 當然是主角出塲, 但在食用九層海鮮塔之前, 要留意一下餐牌內的「說明書」, 簡單地講解了正確食用九層海鮮塔的方法。

九層海鮮塔的第九層, 即是最底的一層, 其實是一個鍋底, 店員會在鍋底放入白米、豬手、薑片、年糕、蜆隻及白蘿蔔等食材, 當食用完上面的八層海鮮, 這些食材就會被蒸汽煮成韓式豬手湯。然後店員會在鍋底上加上一個分隔層,上面的八層海鮮就會疊在分隔層之上。

當店員捧來其餘八層的海鮮塔, 只聽見在場嘩聲不絕, 絕對可以用上「陣容強大」來形容, 令到所有相機和手機的記憶體都變成海鮮塔的影像, 整個海鮮塔要蒸十五至十八分鐘, 見蒸氣後才可開始食用最頂的第一層。

第一層: 蟶子及象仔蚌。蟶子本身是新鮮的,每隻蟶子都鮮甜而肉質脆爽口, 也可以收貨;象仔蚌也是鮮甜, 肉質彈牙; 兩者都不會過熟。

第二層: 海蝦及大蚌。海蝦的份量足夠五至六人分享, 海蝦都算大隻, 海蝦沒有霉味, 是出乎意料的新鮮,蝦肉鮮嫩爽口,有水準; 大蚌真的很大隻, 蚌肉飽滿而且非常的肥美, 每隻蚌都已經開口, 證明隻隻蚌都是熟透, 每隻蚌都鮮嫩甜味, 肉質爽滑,入口全無沙粒。

第三層: 元貝。是日的元貝也算是大隻的貨色,原隻連殼上,元貝殼如手掌般大, 蒸得火侯剛剛好,入口肉質厚身彈牙, 而味道鮮甜,是好吃的。

第四層: 北寄貝及花尾龍躉。北寄貝也算大隻, 而且肥大肉厚, 入口富有鮮味。花尾龍躉食落啖啖肉, 但相對於其他鮮味較重的海鮮, 龍躉肉本身則較淡味,要配合適當的醬油才可為龍躉肉提味。

第五層: 沙巴肉蟹及青口。沙巴肉蟹的大小適中, 肉質鮮甜而嫩滑, 連蟹羔都鮮味無窮; 青口比想像中大隻, 青口肉肥厚, 味道鮮甜, 水準唔錯。

第六層: 大花蛤。單看那一大堆花蛤, 堆得滿滿的, 也是好壯觀, 份量之多, 相信每人可各享幾隻,但花蛤不算大太隻, 肉質相對有點兒韌,論鮮味也令人滿意。

第七層: 海螺及南瓜。海螺體型較小,但肉質較為嫩滑, 而南瓜食落清新甜味濃,海螺和南瓜有不同口味的鮮甜, 這一層的配搭幾創新,有意外驚喜。

第八層: 鮑魚及蕃薯。鮑魚是原隻連殼上, 較為大隻而肉厚,肉質鮮甜而彈牙,是滿意之作; 蕃薯亦都好有甜味。

第九層: 韓式豬手湯。到了吃最底的一層鍋底, 在侍應翻開分隔層後,之前放入的食材已煮成一鍋滿滿的韓式豬手湯, 有豬手的鹹香, 也有其他海鮮的鮮甜精華, 因為放入了白米, 白米同樣煮成粥, 個湯其實都好大鍋, 如果飲唔晒的話, 可以通知店員幫你打包攞走。

韓式甜品點了韓式雪花冰, 吃完各款海鮮後,來個凍冰冰的甜品是最適合不過,這個冰磨得很幼細如雪般,十分軟綿綿呢,入口速溶化,外面鋪了一層黃豆粉, 面頭再加上一些清甜的紅豆, 味道唔錯。

用九層海鮮塔的形式來食海鮮, 確實帶來一份新鮮感, 而且每層也充滿驚喜和鮮味, 對於海鮮迷來講是一大喜訊, 有興趣的話可來試試。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5-17
尋味總結:  水準中上

九重鮮
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2321 8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