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Naked Gurume Gyarari:創新配搭的台灣菜

幾個月前已到訪過這家集美食與美學於一身的日式 Fusion 菜餐廳Naked Gurume Gyarari, 當時已大開眼界, 也不得不配服大廚的創意。最近知道這裡的大廚Justin要以台灣菜做創作主題,當然很有興趣的來看過究竟。

餐廳位於中環 SOHO 區的伊利近街,門面不起眼,在外邊行過分分鐘也會錯過。由門口進入後要上一條樓梯才到餐廳,其實餐廳本身是有兩部份, 一部份是充滿藝術感的畫廊, 另一部份則是型格的用餐區。用餐區以黑色為主調,餐廳內的環境優雅而寧靜, 襯上掛畫和天花吊燈,感覺上是有品味的, 同時也充滿了浪漫情調,有足夠空間感, 能令客人坐得舒服, 可以在優雅和浪漫的環境下用膳。

打頭陣的櫻花木花雕熏蛋配魚子醬,鮮橙色的熏蛋用匙羹盛載上枱, 蛋面鋪上了少許紅菜頭濃汁、黑魚籽和小菜苗作點綴, 單看賣相已很吸引, 廚師先用櫻花木來煙燻雞蛋, 再以花雕酒浸蛋,上枱時已聞到陣陣酒香,蛋白入口富彈性, 蛋黃香滑, 酒味濃郁, 賣相與味道俱佳。

接下來是這個迷你甜筒Caviar Cornet Duet (black sesame & basil),四支迷你甜筒分了兩款味道, 其中一款脆筒用了吞拿魚,面頭再鋪上魚籽醬,配合芝麻味甜筒; 另外一款則用海膽, 配合Basil Cone,也是一個創新組合, 海膽味道甘香,兩款都是驚喜之作。

再來是赤身吞拿魚配藜麥沙律,主要有厚切成粒狀的赤身部分吞拿魚和既健康又有營養的藜麥, 赤身部分的吞拿魚,因為是厚切的, 每件也厚身肥美, 口感較佳, 富有鮮味, 部份蔬菜是由農場直接送到,又新鮮又健康,整道菜色除了賣相和味道有水準外, 同樣注重到健康元素, 值得一讚。

賣相小巧精緻的紅燒鮑魚牛舌配墨西哥番茄醬,以銀匙盛載,上層是鮑魚仔, 底下是一小片牛舌, 鮑魚仔的大小適中,口感爽口彈牙,牛舌的肉質幼嫩,配合墨西哥番茄醬,香辣惹味。

全晚最令人矚目的Making Your Own “ The Seductive Wrap”,其實這道菜最有趣和精妙之處在於食客也可以發揮自已的創意, 利用木托盤上的各種食材, 按自已的口味和喜好, 配搭出一個完全符合自己的菜色, 食客除了享受菜色之外, 同時也可以享受創作的過程。木托盤上的食材包括有 6 件生和牛、海膽、紫蘇葉、紫菜外,另一邊還有和牛他他、韓式泡菜及蒜粒分別放在三個小兜內;生牛肉他他在食用前要先以鵪鶉蛋拌勻。

和牛肉色澤鮮红,每件牛肉都帶點肥脂,間雜看到網紋雪花,看樣子是對辦的, 肉質嫩滑而口感鬆化,牛肉味濃郁, 味道帶點油脂甘香, 海膽入口甘香,加上已拌入了鵪鶉蛋的牛肉他他,肉質滑溜鬆化,再用脆身的紫菜包著,滋味無窮。

至於這兩杯,看似非常普通的朱古力雪糕, 是 Justin 最新創作的甜品茅台辣椒朱古力雪糕,在朱古力雪糕內加入茅台和辣味, 可算是一個創新的組合, 那味道又如何? 當然要快人一步先試試, 但在品嚐之前, Justin 已事先張揚, 這道甜品的辣味會在入口後才慢慢滲出, 品嚐一啖,最先感到是濃郁的朱古力味和酒味,等了一陣才感到辣味,味道層次感豐富, 個人極之喜愛此品。

這個晚上真是豐富了自己的飲食眼界, 菜色在大廚Justin的創新配搭和花心思設計的賣相下,仿如把食物提升成為一件藝術品, 那份美感是值得欣賞。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4-28
尋味總結:  水準以上, 值得一試

Naked Gurume Gyarari
中環伊利近街28號1樓
2363 7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