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北京老家:風味農家菜

香港的飲食業真是百花齊放, 可吃到各式各樣的菜色, 也不斷有新餐廳開業, 就好像最近又有一間打著農家菜做招牌的北京老家,在旺角開了新分店。個人對農家菜的認識不多, 當然想去見識一下,就找了個周未的下午,集合幾位友人,來試其一試。

這店位於旺角的西洋菜南街,在一座商業大廈的3樓,雖然在旺角但也不易找,門面的店名不易看到。看看餐廳四周的環境, 佈置得古色古香而且滲出傳統的中國風,有特色的深啡色木製餐桌, 營造出一個極具書卷味的環境。

先來個小食香辣海哲, 堆得滿滿的銀芽混合了海哲在內, 再放上小量紅椒,銀芽本身會帶一些草青味,廚師在這方面也做了功夫去除草青味, 銀芽入口爽口, 海哲口感爽脆, 味道方面只是小辣。

至於這道亂棍打牛, 一個有趣的菜名, 其實就是四季豆炒牛肉, 牛肉入口嫩滑,牛肉鮮味, 四季豆新鮮爽口, 是比較滿意的菜色。

再來一味宮保蝦仁,蝦球份量也算多, 入口肉爽鮮味,加入了花椒同炒,但味道沒有想像中的辣, 反而是香口惹味。

也試試這裡的燒豬肉粉條凍豆腐, 燒豬肉是肥瘦適中,吃起上來可口而肉味濃, 經煮過後粉條已索了些燒豬肉的肉味, 粉條入口彈牙,凍豆腐味道一般, 很普通的一道菜。

要了一窩小米粥, 份量是相當大窩,是較健康的食品, 有健腸胃的作用, 而整窩粥呈黃色的, 粥做得很綿, 配合味菜一齊吃, 飽肚之餘也吃得健康。

最後以一道甜品拔絲士多啤梨作結尾, 用煮好的糖漿做成拔絲, 而糖膠均勻的舖在士多啤梨上,糖膠脆口而不過厚,配合士多啤梨本身酸酸甜甜的味道, 也是好吃。

這日其實是個人初次味嚐農家菜, 對農家菜的認識不深, 試過後對菜色的感覺只是不過不失,沒有太大驚喜。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09-05
尋味總結:  一試無妨

北京老家 Beijing Home
旺角西洋菜南街218-220號生發大廈3樓
2970 0500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