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御名軒:秋日大閘蟹宴

正是秋天之時,當然要吃一餐大閘蟹, 所以友人發起大閘蟹聚會, 地點就在御名軒, 這裡交通極之方便, 就正正在天后地鐵站出口對面, 地方相當寬敞,而且剛剛做了內部翻新工程, 環境乾淨企理, 枱與枱之間有足夠的距離,餐牌已由友人發板訂好,坐下來, 飲杯熱茶, 專心等吃。

來吃大閘蟹,當然要來蒸的,先把蟹身和蟹蓋分開, 再把蟹身分成兩件, 蟹肉是鮮甜無比,蟹羔是非常的豐富,味道鮮而口感軟糯,再把蟹腳肉已褪出來,蟹鉗也要剪成兩半方便進食, 原來大閘蟹是可以這樣討人的歡心。

先來的前菜小吃就是御名一品拼盤,一式四款的放在長方形碟子上的就是海蜇、叉燒、油雞及鴨肉。海蜇口感爽脆, 灑上了芝麻也添上香味; 叉燒不太甜, 肉本身帶半肥,玫瑰露的香味也襯托出叉燒的肉味來; 油雞的雞皮薄薄而不帶很多的油脂, 雞肉嫩滑,雞味唔錯; 鴨肉帶有小許脂肪, 肉質嫩滑; 是個恰到好處的前菜小吃。

再來一味滬菜常出現的菜式蟹粉小籠包, 小籠包的頂部收口位做得好,包得不錯,用筷子夾起來,小籠包夠熱,蟹粉味道也甘腴鮮香,而且皮薄多汁,肉餡鬆軟而味道鮮美, 是有水準的小籠包。

到了湯品項目, 要了個花旗蔘燉竹絲雞, 湯品是一大窩的, 可以給大家喝過夠, 經過長時間熬成,用竹絲雞加上花旗蔘和赤肉, 看看那堆砌得整齊的湯渣也知道是非常足料, 清澈的湯頭就知道火候十足,喝起來夠熱,味道濃郁也鮮甜,醇香夠火侯,竹絲雞嫩滑好吃, 個人極之欣賞此湯品, 是飲完又飲的。

賣相已經好討好的水晶貴妃雞,而且份量相當多, 雞件整齊排列, 雞皮好滑,雞肉烹得唔會太熟, 食落啖啖肉,肉質嫩滑非常, 肉汁充盈也夠雞味。

甜品方面,有紅豆沙和南瓜西米露可供選擇,我的選擇是南瓜西米露, 西米入口煙煙靭靭, 南瓜味道香濃, 這裡的做得甜度適中,滋味好吃, 食完多個菜式後,來個甜品確係相當滋潤。

老實說這裡是經濟實惠,以食物水準再加上環境及服務計,是物有所值的, 而且交通方便,如果同朋友吃飯, 這裡可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12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御名軒
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2578 998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