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潮福蒸氣石鍋:潮流興蒸氣火鍋

近期蒸氣火鍋這個熱潮可謂勢如破竹, 對於喜歡吃海鮮的我, 更加不容錯過, 最近得知原來潮福已經在青衣開了新分店, 已急不及待要來見識一下。

店鋪寬敞闊落,加上裝修簡單企理,有圓檯之外, 也有四人卡位,同其他潮福分店一樣,近門口的魚缸內有多款生猛海鮮之外,另外也設有一個海鮮檔,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 當日所見有新鮮生蠔、海花蝦等等,食客可即時選擇自己喜愛的海鮮。

是日點了排骨粥, 所以店員會預先在鍋底放入白米及排骨等食材, 當食用完海鮮後, 這些食材就會被蒸汽煮成粥。然後店員會在鍋底上加上一個分隔層,海鮮就會在分隔層之上用蒸氣蒸熟, 而不同的海鮮, 要用不同的時間來蒸熟。

先來是生猛龍蝦, 龍蝦已開邊和鋪滿了蒜蓉,蒸熟後肉質爽口彈牙, 夠肉厚, 味道鮮甜,有水準。

再來是花竹蝦, 蝦本身都算大隻, 蝦沒有霉味, 是出乎意料的新鮮,蝦肉鮮嫩爽口,好吃 。

緊接的是美國石蠔, 單看外表已見蠔肉飽滿, 蠔肉厚身又夠滑, 蠔味好濃郁, 鮮味無比,是高質素的生蠔。

也試試南非鮮鮑魚,鮑魚是原隻連殼上, 是日的鮑魚不算大隻,簡單的配合薑、蔥及蟲草花來蒸,肉質鮮甜而彈牙,是滿意之作。

點了一客細清蒸和牛,店員將一片片和牛鋪在鍋內蒸煮,原來清蒸和牛也是唔錯, 牛肉肉質嫩滑, 牛肉味濃郁,肉汁豐富, 蘸點醬料提味已經很美味。

最後店員翻開分隔層後,之前放入的食材已煮成一鍋排骨粥,有排骨的肉味, 也有其他海鮮的鮮甜精華, 因為放入了白米, 白米同樣煮成粥, 個粥其實都好大鍋。

用蒸氣火鍋形式來食海鮮, 確實帶來一份新鮮感, 而且也充滿驚喜和鮮味, 對於海鮮迷來講是一大喜訊, 有興趣的話可來試試。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6/10
抵食評分:  5/10

用餐日期:  2015-11-26
尋味總結:  值得一試

潮福蒸氣石鍋
青衣長發村長發商場5樓502舗
2172 667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