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西餐大排檔:西餐浪子的大排檔

老闆兼大廚是有西餐浪子之稱的Eddy Chu, 憑藉他的廚藝和創意, 不斷創作出各種新菜式。而且用了西餐大棑檔的理念,有西餐廳的食物質素, 也有大排檔的輕鬆自在氣氛, 深受食客的歡迎。在尖沙咀店成功的打出名氣後, 短時間內便開了銅鑼灣的新分店, 這一夜,我們非常期待, 目的就是一試大廚的功架。

步出電梯,很快便看到一個搶眼的霓虹燈招牌,步入餐廳, 餐廳內的環境相當寧靜, 店內以散坐為主, 二人坐在寬敞的座位,可以好好享受這一頓晚餐。坐下來,先點了一杯雪梨汁, 味道甜甜地又解渴。

拿餐牌看看後, 已急不及待的要問問店員有什麼新菜色推介給我們, 原來餐廳已推出一個健康的地中海礦物質海水火鍋套餐, 是二人份量的, 創新的以地中海礦物質海水、礦泉水、椰菜及西班牙黑毛豬風乾火腿作湯底, 加上多款海鮮和肉類作為火鍋配料。

店員先在小鍋內放入黑毛豬火腿和椰菜, 再加上適當份量的海水和礦泉水, 來調配出火鍋湯底, 黑毛豬火腿可為湯底添上鹹香味道, 用了海水和礦泉水則比較健康, 這個清淡味道的湯底也可突顯海鮮和肉類本身的鮮甜味。

先試試海鮮類火鍋配料, 鮮蜆不算大太隻,把蜆放在湯內, 要等到蜆開了口, 才證明是熟透的, 蜆肉肥美,肉質爽滑, 鮮嫩甜味, 入口全無沙粒; 鮮蝦都算大隻, 海蝦沒有霉味, 是出乎意料的新鮮,蝦肉鮮嫩爽口,有水準; 鮑魚是原隻連殼上,而且已預先煮熟了,只需放在湯底內加熱一陣就可以食用, 鮑魚本身較為大隻而肉厚,肉質鮮甜而彈牙,是滿意之作。

用上了高質素的日本帶子,是刺身級別的, 本身也算大隻厚肉, 放在湯底內灼熟,口感軟滑, 鮮甜味十足; 鮮魚柳灼熟後雖然肉質嫩滑, 但鮮味只是一般; 日本年糕是店員推介的火鍋配料,只需灼熱一陣便可食用,口感煙煙韌韌,可作填肚之物。

再試試肉類火鍋配料,美國牛肉紅潤光澤,紋理分明, 脂肪比例適中, 是好貨色, 入口肉質嫩滑, 牛肉味頗濃郁,味道也不錯; 店員解釋了西班牙黑毛豬是吃橡樹果作為飼料的,所以會較為健康,而且肉質相對會脆身一點, 吃了一口, 口感真的比一般豬肉爽口, 肉香味十足。當然不可錯過湯底, 結合了各種火鍋配料的精華,味道也是鮮甜。

店員推介的橡樹果級別黑毛豬肉眼蓋, 每一塊黑毛豬的肉質都較爽脆, 而且豬肉味濃,還配上小許黑胡椒來調味, 吃入口就更加惹味, 伴碟的菠蘿連同香草一同吃, 可解黑毛豬的油膩感,所以吃多幾塊也不覺滯。

也試試新菜色燒豬手配甜芥辣, 豬手已預先切好,方便食用,可以一塊、一塊豬手的放入口,相當痛快。豬手燒得外皮香脆,肉味鮮嫩,最重要是親熱食,才享受到那種脆皮的感覺,而且味道適中,唔會太鹹,本人也密密吃了多塊。

是晚謝謝大廚和店員的安排和細心講解每道菜的特色, 我們也吃得滿意,有機會要再來試試。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18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西餐大排檔 Tai Pai Tong HK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7樓
2882 9930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