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霸嗎拉麵:它來自廣島

前一兩年時間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食一碗拉麵分分鐘要等成個多兩鐘頭先可以食到, 之後拉麵熱潮好像降了溫, 但最近又有幾間新拉麵店開業, 加上大半年時間已沒有吃過拉麵, 令我對拉麵的興趣又回來了,這晚和好友走進登龍街找吃,見到這間來自廣島品牌的新拉麵店,主打就是濃厚的豚骨湯, 也吸引到我的注視, 便入內試試。

踏入拉麵店,店子地方也不少, 裝潢如一般日式拉麵店,一邊是開放式廚房,廚房外圍有一列吧枱,店內也有二人至四人檯, 在平日晚上的九時到來,店子已有半滿的客人。拿餐牌一看,有多款拉麵供應,是日大家都選了炙燒豚肉海苔味玉拉麵試試。

當侍者將麵捧上來,因為店子標榜濃郁的豚骨湯, 先喝一口湯,口感確實較一般湯頭濃稠,湯頭濃郁而非常滋味,味道甜美也有香味,湯雖濃但也不太油膩, 合乎預期的水準。而幼身麵是用自家製造的彈牙拉麵, 選了硬的麵,麵質口感是爽口, 咬勁十足,有足夠掛湯能力, 配上豚骨湯同吃,滿意。

這裡的炙燒厚切叉燒也有特色,從外表看是大大塊而且是厚切的,還有肥瘦相間的紋理,也是吸引, 吃了一口,口感鬆軟,肥肉和瘦肉配合恰到好處, 口感是豐腴的,肉味濃郁好吃, 也帶有小許焦香的味道。

較為欣賞溏心蛋,做得非常好,溏心蛋以秘製醬油浸過, 再做到蛋黃成流心狀,軟滑而蛋味香濃,味道出色。其他配菜方面,有三大塊紫菜, 食落乾身脆卜卜,非常爽口。

店子位處的登龍街,現在已有多間拉麵店, 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要在當中突圍而出不是易事。這店的拉麵算是交足功課, 水準不俗, 價格也在合理水平, 店子剛剛開業不久, 能否在登龍街這個拉麵戰場之中取得勝利,實在言之尚早, 要拭目以待。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16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 Ramen Bari-Um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2180 9172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