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石亭居酒屋:突如其來的聚會

這一天,在下午時份收到朋友來電,因工作上突然出現改變, 要約今晚見面,急需一些意見, 朋友提議吃日本菜,那就不如選間居酒屋邊食邊傾, 之前已經有聽聞過這店的食物唔錯, 而且也就近朋友的工作地點, 所以不用多想便選定這裡。

這裡的舖面不大,但就給人正宗地道居酒屋的感覺, 二人坐下來, 就來個日式生啤, 夠凍而麥味濃郁,去到日式居酒屋又怎少得冰凍啤酒? 送上來的佐酒小吃是薯仔沙律,在一堆薯蓉面頭鋪了些蟹籽,薯蓉的口感軟腍, 配合蟹籽是比較特別, 而且味道也頗夾的,是一道唔錯的小吃。

啤酒已喝了半杯,要來點串燒了,燒白鱔上枱時香噴噴, 單看外觀已見白鱔肥美, 肥美的白鱔外皮燒得香脆, 肉質則保持柔嫩, 部份位置則帶點爽脆, 每咬一口已馬上爆出魚油, 油潤得令人回味。 牛舌燒得邊位呈焦香才拿上檯,賣相吸引且香味十足,厚薄適中的牛舌, 且散發濃郁的肉香,質地爽口而富有嚼勁,灑上點胡椒醬汁調味,使牛舌吃起來更惹味。

再來一客兩隻的牛油燒帆立貝, 帆立貝都好大粒厚身,體積亦不少, 當把帆立貝放進口裏,那份牛油香才慢慢滲出,帆立貝肉質不算腍嫩, 略為結實, 越食越鮮味。

最後一味就是金味噌拉麵,試了一口湯底之後,稠度調校得恰到好處,湯底濃郁鮮味之餘, 而且一點都唔油膩; 叉燒方面,肥肉和瘦肉配合恰到好處,厚薄適中,有種入口即融的感覺; 麵條掛湯能力不錯, 麵條是非常爽口和彈牙,口感相當唔錯,有水準。

居酒屋是大家跟朋友喝酒傾計的地方,這晚同朋友一邊吃, 一邊傾計, 談好要談的東西,也吃得滿意的離開。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6/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03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石亭居酒屋 Seki Tei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赫德道11C地下
2722 1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