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漁牧:只憑一魚一牧, 足以致勝

要在香港經營一間食肆真的不容易,以大包圍和多元化菜色作召來, 效果未必理想,反而集中火力做好幾道招牌菜,實行貴精不貴多, 才是致勝之道。

就像這間新開業的漁牧,就是一個成功例子, 店子只賣雞煲、烤魚、烤鴨及乳豬這幾味菜色, 便足以令店子在短時間內火速成為旺場店。

坐下來, 先點了個大大的椰青, 飲了些清涼的椰青水, 味道清爽而甜美可口,同時也可以用匙子
把椰青內的椰肉刮出來食, 發揮解渴作用。

一味前菜拍青瓜伴梅汁雲耳,青瓜切成一塊塊, 面頭放上小量紅椒, 青瓜很爽脆而且夠入味,吃起來頗辣的, 而雲耳入口爽脆, 配上話梅汁,也是開胃。

招牌菜老北京烤鴨(配麼麼皮), 是即叫即烤的,送上來時已經片了皮,這裡的片法是連皮帶肉,看鴨皮的色澤金黃, 鴨皮是香脆而油潤甘香, 鴨肉也是嫩滑, 配上的餅皮非常薄身, 餅皮每層都有用蒸爐紙相隔,避免粘合,值得一讚,加上甜麵醬, 京蔥絲, 以及青瓜條同吃, 更加好吃。

最後來個甜品紫薯爐打滾,卷皮煙韌, 食落微糯, 內面是紫薯餡料,甜度適中而帶有紫薯香, 口感軟熟腍滋,吃完肉類之後,以甜品作結正合時。

漁牧這家新派川菜店的裝修別具型格, 店內十分濶落, 卡座多又坐得舒適,招牌菜也頗有水準, 實在值得推介。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0-27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漁牧 Fisher & Farmer
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2529 838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