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海宴樓:吃得暢快的海鮮餐

友人發起聚會, 想吃海鮮但又唔想舟車勞頓去太遠的地方食, 所以選了這店, 貪其可以在鬧市中也可品嚐到海鮮美食, 是日晚上來到這裡, 地方相當寬敞,枱與枱之間有足夠的距離,裝修亦相當簡單企理, 餐牌早已由友人幫忙訂好,我們只需要坐下來就有得吃了, 待人齊後飯局便正式開始。

先來一窩招牌豬肺湯,整窩湯呈奶白色, 由店員來招呼,給每人盛湯, 湯料方面有豬肺和雞腳等,湯很醇厚,入口清潤順喉,有鮮甜肉味,杏汁味也香濃,豬肺清理得整潔,個人也愛軟熟好吃的豬肺, 是甚高水準的湯品。

來到這裡, 沒有不吃海鮮的理由, 店員送上避風塘爆膏膏蟹, 膏蟹的份量十足,整隻膏蟹被金黃色的蒜粒埋沒了,看起來是頗吸引,炸蒜粒本身炸得乾身脆口, 還跟紅尖椒同炒,是頂級香口,食落啖啖肉,肉質鮮甜嫩滑之餘, 還又香又好吃,出色之作。

再來蘭度炒拆肉瀨尿蝦,平時食瀨尿蝦要用手起殼和拆肉, 是較花工夫和要有技巧, 今次的瀨尿蝦已預先起了殼, 在食用方面方便了很多, 驟眼看上去瀨尿蝦不算大隻, 但入口啖啖肉, 蝦肉味道卻鮮甜無比, 加上用青椒及紅椒同炒, 更加惹味。

堆得滿滿的豉油皇炒麵, 用銀芽來炒麵, 而銀芽本身會帶一些草青味,廚師在這方面也做了功夫去除草青味, 銀芽入口爽口, 而麵也炒得乾身,有水準。

到了甜點環節是店家敬送的項目,每位有紅豆沙一碗, 紅豆沙足料,煲得起沙之餘,甜度適中, 陳皮味濃, 滋味好吃。

吃海鮮餐給人的印象可能是貴夾唔飽, 但這裡豐富的海鮮餐是個合理價, 而值得一提的是服務水平也高, 無論介紹菜色和跟進菜色方面也見細心, 令人滿意。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6/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0-24
尋味總結:  一試無妨

海宴樓 Hoi Yin House
佐敦彌敦道233號佐敦薈2樓
3421 198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