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七重天:走進華麗夜上海

好友最近工作壓力大, 所以某天放工後便相約好友聚聚會, 來消除一天的工作疲勞, 地點由我來選, 上飲食網站看看資料, 找到這間位於銅鑼灣的七重天, 店內的懷舊環境和氣氛令人有很輕鬆和舒服的心情, 再來杯冰涼的飲品, 食下串燒,來放鬆一下心情, 減輕工作壓力。

出了電梯門口, 已被那設計特別的銅釘大門所吸引, 進入餐廳, 裡面的環境仿似懷舊的上海歌舞廳,燈光幽暗充滿情調,有華麗的水晶吊燈, 有舊式的留聲機和大大張的懷舊沙發,靠近窗口位置有高身吧枱椅子,透過玻璃窗可看到時代廣場那邊的夜景,也是吸引。

店內盡頭的一邊有間獨立貴賓房間,自成一角,私隱度高,非常適合一班朋友聚會, 而且裝修得有氣派和中國化,木枱和木椅是以傳統中國花梨木製成的。因為之前也有朋友問過我可否介紹一些有獨立房間的地點給他,所以便順道問問店員,原來這裡有包場服務的, 當然也會有最低消費。

餐牌內串燒的款色也算多, 這裏亦提供多款飲品和酒類飲品, 用來佐燒物實在唔錯。坐下來, 當然要點選飲品, 點了杯名字頗有特色的長樂路, 是杯無酒精的飲品,由蜜瓜汁加薄荷製成,味道甜甜地, 夠清涼而且好易入口, 用來佐串燒也是合適。

係時候開始串燒環節了,先來一客金箔香菇,平平無奇的鮮冬菇, 鋪上金箔後, 即時提升了賣相和增加了貴氣, 這裡的燒得也好,冬菇鮮味多汁, 口感鬆軟, 有水準。

吃串燒也要試試鹽燒牛舌,這裡的燒得賣相也好,看上去油令立的有光澤,熱辣辣的香味四溢,燒得幾好, 非厚切,但也不很薄,看來不錯, 吃起來幾爽口, 肉香豐富, 用鹽燒就更加惹味。

接下來是日本燒魷魚,魷魚如果燒得過了火的話, 就會韌如橡皮, 好彩是日的魷魚燒熟後也如預期般的口感爽脆, 仍帶一點韌性,火候掌握得唔錯, 加入醬汁去烤, 為菜式加上一份滋味。

還有雞肉類項目,一味鹽燒雞翼也相當熱賣, 雞翼本身也算大隻, 雞皮燒得微焦而非常脆身香口,雞肉口感很嫩滑,雞肉味濃郁, 鹽燒的方法也有提味作用。

當然不可缺小燒蔬菜類項目, 菠蘿外層燒至略焦,看起來更吸引, 入口富有果香, 味道超香甜, 惹味又可口多汁, 帶來一份清新甜味。

餐廳的環境方面確實吸引,仿似舊上海歌舞廳的裝修為客人帶來新鮮感, 而且店內環境輕鬆, 令人陶醉於其中,實在是放工減壓和三五知己聚會的好去處。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16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七重天 Qi Zhong Tian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9樓
3998 3153
6106 5777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