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悠蔬食:平易近人的新派素食

有些人因為信仰, 也有些人為了健康,漸漸地素食已成為一個潮流,而最近有食友通報有間新開業的素食店,走新派素食路線,店子供應以精緻菜式為主打的素菜,令到素食更加平易近人, 個人並非素食主義者,但也有興趣一試。

就找了一個平日的晚上跟兩位好友來到,店外貼上了報章和雜誌的訪問, 而店內面積不算太大, 裝飾方面主要是用了藍白色,窗邊是一列藍梳化和白桌子的卡座,還有其他的散坐, 感覺上是非常清新幽雅, 當晚店子是人流不絕又座無虛席的。

看看餐牌, 菜色的選擇相當多, 可以散點之外, 也有晚市套餐供應, 包括有前菜、手卷、湯品、主食及甜品。先點餐前飲品, 店方推介了三款新推出的秋日限定特色飲品, 在當中選了桂圓杞子菊花蜂蜜茶, 桂圓甜如蜜餞也是滋補的,杞子有明目之效,蜂蜜茶味道十分清甜,帶點菊花香味,喝了後感覺暖暖的, 實在是健康又滋潤。

再來三道前菜, 四喜烤夫入口鬆化好吃, 味道帶甜; 紅菜頭蘋果合桃沙律之中的紅菜頭是天然健康食品,配合蘋果和香脆的合桃製成沙律,味道清甜之外也是健康的;日本玉米薯仔沙律的賣相精緻, 玉米入口清甜而肉汁豐富, 薯蓉的口感軟腍; 吃過三道前菜後, 感覺清怡也好吃。

接著有日式手卷,單看外觀真的與日本料理的手卷沒有多大分別; 露筍素香鬆苜蓿芽手卷的餡料有蘆筍、素肉鬆、苜蓿芽和青瓜片以紫菜包著,青瓜入口爽甜, 素肉鬆富有鹹香味, 還有幼嫩的露筍再加上沙律醬, 整體上是清新的; 香芒牛油果苜蓿芽手卷內有酸酸甜甜的芒果肉,配合牛油果和清香的苜蓿芽同吃,同樣清新好吃。

湯品是這盅竹笙無花果姬松茸燉湯, 湯品送上時熱度十足而湯頭清澈, 入口味道既甜美又滋潤, 用上健康有益的材料包括有竹笙、無花果、姬松茸等, 竹笙口感爽脆,無花果味道甘甜如蜜, 而姬松茸是溫和滋潤的, 個人連湯料吃清了。

主食環節,點了兩款以大啡菇和黑松露為主要食材的菜色, 但有不同的做法及演繹, 黑松露薯蓉焗大啡菇是店子的其中一道招牌菜, 一客三件的大啡菇,大啡菇面頭舖了焗得金黄色的芝士,而底層是茄汁, 賣相已經吸引, 當切開大啡菇後, 可見到中間有一層黑松露薯蓉, 吃了一口, 大啡菇鮮味多汁, 口感鬆軟, 與香味濃郁的黑松露和芝士同吃,再配上茄汁來調味,更加滋味。

另一味大啡菇黑松露薄餅, 薄餅底烘得比較乾身而外層微脆,口感較爽脆也有麵粉香味,餡料方面主要用上味道濃郁的黑松露及大啡菇,面頭加上大量火箭菜, 再用上切粒鮮茄、芝士及塗上沙律醬去配搭,甜酸味道適當的襯托起整體味道。

日本南瓜腐皮牛油果焗千層闊麵用了日本南瓜、牛油果、腐皮等食材來焗, 鋪在面頭的芝士焗得金黄色之餘, 還灑上小許迷迭香來增加香味, 再配合蕃茄醬來調味, 但千層麵本身是焗得較為乾和硬了一些, 整體上也是滿意的。

也要試試和風松露野菌秋葵炒扁意粉,扁意粉食落爽口彈牙而帶有黑松露的濃郁香氣, 加上秋葵的辛辣味,還有幽香的野菌作為配料,美味可口。

最後有甜品時間, 很有興趣知道如何用素食材來造出精彩的甜品,店員送上兩款甜品,以長形碟子盛載; 熱情果乳酪蛋糕面頭的熱情果入口酸酸甜甜,中間夾上了乳酪,質地也不太硬,滲出陣陣香味,餅底也非常鬆化,也是美味; 深紅色的洛神花玫瑰雪梨糕, 口感煙韌,有洛神花的微微酸味, 是個不錯的餐後甜品。

吃過這次素菜之後, 令我對素食改觀了很多, 原來素食也可以如此多姿多彩, 無論是店子的環境和素食的菜色, 也不再是停留在以前傳統素食的框框內, 相信素食會越來越普及化。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10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悠蔬食 Leisurely Veggie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5樓
3565 6393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