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譽江南飯店:久違了的上海菜

一天收到朋友的短訊,想相約吃飯大家談談近況,那沒有推卻的道理, 就在一個晚上三人行的來試試這間新開業的上海菜店子, 舖面也不小,感覺還是舒適的, 枱與枱之間有足夠的距離, 我們就坐在窗邊的四人卡座,透過玻璃窗可看到荃灣的夜景, 也是吸引。

三人行,隨手點了幾味, 先來個頭盤四小併,賣相已是精緻,以長形的碟子盛上, 分別載有燻魚、烤夫、肴肉和小唐排, 這裡的薰魚做得比較乾身,外層脆口而內裡仍維持嫩滑, 醬汁味道濃郁; 烤夫味道濃郁,入口鬆化, 醬油濃稠也帶點甜味; 肴肉做得夠凍,有肉味也極具爽口感; 小唐排的排骨半肥瘦,配上醬汁也是惹味; 這個頭盤,絕不欺場。

食上海菜必點的上海小籠包, 一客有四只,小籠包的頂部收口位做得好,包得不錯,用筷子夾起來,皮薄薄的看到內有湯汁,小籠包夠熱,而且皮薄多汁,肉餡鬆軟而味道鮮美, 是有水準的小籠包。

再來就是砂鍋雲吞雞(半隻), 用上原雞加上金華火腿煲的,湯色奶白,濃郁的湯頭熱度十足,醇香夠火侯,味道也鹹鮮味美, 吃至此,喝了湯又吃了雲吞,湯渣就是那半隻雞, 雞肉嫩滑好吃, 個人極之欣賞此湯品。

個人想吃點飯,作為填肚之物,點了個譽江南炒飯, 飯粒炒得乾身不油膩, 米飯粒粒飽滿晶瑩,混合了蝦肉和蟹柳等配料就更加美味,結果由三人合力清掉了整碟飯。

到了甜點環節, 豆沙煎軟餅做得外皮脆口而且呈微焦, 入口還是熱辣辣的, 內面的豆沙餡料軟滑香甜,是好吃的。

觀乎這一個平日的晚上, 人客也有半滿, 以新開張的店子來講, 已是唔錯的成績了。

食物評分:  7/10
服務評分:  7/10
環境評分:  7/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04
尋味總結:  可以一試

譽江南飯店 Yu Jiang Nan
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中心21樓B室
2461 1288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