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泰園:主打海鮮的泰園新店

好友之前在尖沙咀的泰園吃過晚飯, 對泰園的菜色甚為滿意, 而最近也收到消息原來泰園剛剛在灣仔區開了分店, 同樣是以個人極之喜愛的海鮮為主打項目, 那就即時相約好友來試試。餐廳的焦點當然是近入口位置的海鮮吧,擺放了各類新鮮海產, 店子簡約的設計氣氛也輕鬆不拘謹,而且地方企理寬敞, 坐得舒適,除了散座也設有沙發位, 是跟朋友吃飯約會的好選擇。

先來大大個椰青解渴, 飲了些椰青水, 味道清爽而冰涼可口,同時可以用匙子把椰肉都了刮出來食, 唔錯。

緊接的日本廣島生蠔, 單看外表已見蠔肉飽滿, 蠔殼薄身, 厚身又肉滑, 海水味都適中,金屬味較輕,蠔味好濃郁, 鮮味無比,入口的質感好creamy, 有較長的after taste, 是高質素的生蠔。

奶白色的椰汁雞湯賣相也相當對辦,聞起上來香噴噴的,似乎也不錯, 湯面的油份不多,湯料都不少, 喝起來味道濃郁,雞肉的肉味盡在湯中,香茅及香葉味道俱備,也不錯。

賣相已經好討好的泰式海南雞,雞肉整齊排列, 無骨海南雞食落啖啖肉,肉質嫩滑, 雞皮好滑,雞味夠濃, 蘸上酸酸地又有少辣的醬汁, 吃起來更醒胃。波波形狀的雞油香飯夠創意, 每個剛剛好是一啖, 用雙筷輕輕的夾起入口, 油飯也有水準, 食落味道豐富, 油飯香味,飯粒極有咬口,同雞肉的味道配合得非常夾。

最後店方推介一味甜品千層糕,也有興趣點來試試, 一客六件的千層糕, 口感軟滑而煙煙韌韌,這一味甜品勝在有椰汁的香甜味, 但又不太甜,也不錯。

泰園融合了泰菜的方式來處理多款海鮮,是比較小見,為食客帶來了一些新鮮感,而這店的菜式在創新之餘, 也能兼顧到味道和賣相, 這裡是值得試試的新地方。

食物評分:  8/10
服務評分:  8/10
環境評分:  8/10
抵食評分:  7/10

用餐日期:  2015-11-21
尋味總結:  值得推介

泰園
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 3樓
3746 9999

拍攝伙伴:  Fujifilm X-M1 + XC 16-50mm F3.5-5.6 l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